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台北]湛廬市府館.立斐米緹.蘑菇.日子日子.RahDesign

咖啡店連發part two
第一間:湛廬市府館
聽聞市政府站附近多開了一間湛廬,當下就很心動兒!
這天就拉著神仙媽媽來了~~~~(註:這都多久以前寫的草稿了我的天啊~~~~~~)

室內1
室內1

室內2
室內2

店內的空間很寬敞,不過這一間不像新生南路那間那樣的店內充滿了咖啡香
(是說單純煮咖啡的香味就是沒辦法像烘豆子的咖啡香來的那樣持久而好聞
啊我真愛烘豆的香味啊啊啊XDDDD)

燈:
燈

這天照樣很沒創意的點了熱拿鐵,
神仙媽媽也一樣很沒創意的點榛果拿鐵,
這張照片是榛果拿鐵:
榛果拿鐵

湛廬並沒有限時,所以只要有位置坐的話就可以待到你高興XD
是個想要長聊的人們可以考慮的地方.
And話說我後來又去了市府館一次,甚至忠孝店都開了我也去了 XD
總言之湛廬是個原價有點高,咖啡人價還可以的店
市府館主打摩卡壺,國父紀念館站附近也有一間,不過因為座位在地下室個人比較不愛
而忠孝店就在sogo的對面,對於約在東區想找間不限時的店,又不想聞到菸味時是很好的選擇
(為何提到菸味因為我很喜歡的Homey's Cafe總是會聞到菸味這點真是讓我痛苦啊啊啊~~~~~)

第二間:寫過了的立斐米緹

為何又寫了呢~因為我又因緣際會的去了好多次啊啊啊啊啊(鬼叫什麼啊妳XD)
算是一間和人約在中山站附近時會列入考慮的店
一個人是絕對不會去的因為假日不提供無線網路,這怎麼行呢真是XD
(卡瓦利也是一樣,降子不行啊啊啊啊啊~~~~~~)(純個人吶喊,請店家不要追殺我XD)

檸檬汁:
檸檬汁

熱拿鐵:
熱拿鐵

(喝了才想到要照相的)冰拿鐵:
冰拿鐵

某次和朋友來點了些輕食,來點照片兒
(燻雞?)三明治
再一張:
(燻雞?)三明治

蜂蜜麻薯鬆餅:
蜂蜜麻薯鬆餅
裡頭有麻薯的鬆餅算是立斐米緹較為招牌的一道了吧
我吃過有麻薯和沒麻薯的,個人是覺得有麻薯的鬆餅可能為了要讓麻薯受熱,
似乎會烤的較久一點所以外皮會比較有口感,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外皮脆一點的啦
但以上為不負責任推論,請大家不要相信我XD

第三間:同樣寫過了的蘑菇
這間也是在中山站的附近,就放在一起吧! (降子等下我把日子日子也放過來好了XD)
後來和爸媽又來了一次,menu還是一樣很可愛:
menu某頁

老梗熱拿鐵:
熱拿鐵

另一杯熱拿鐵XD
另一杯熱拿鐵

這天點了甜點:
巧克力蛋糕
光看這照片還真是相當吸引人啊!
味道我忘了~但應該是不錯才是.
蘑菇是一間裝潢我很喜歡的店,但就是店有一點小,位置很少
自從家裡捷運不能直達中山站之後也就少去這一帶了,相當殘念.

第四間:日子日子

其實我也非常喜歡這間店,也不知怎地就只去過一次.
應該還是因為從我家捷運不能直達吧哈哈哈XD~~~~(光速逃)

那天是坐吧台:
店內一角

看了這本書,點了哥斯大黎加蜜處理:
今天看這本+哥斯大黎加蜜處理(某莊園)

店內一景:
店內一景

後來小花來了,帶來了我的生日禮物,旁邊是香蕉蛋糕:
(這麼一說這好像是兩年前的事了XD~~~~~)
香蕉蛋糕~我的生日禮物
花兒點的香蕉蛋糕我偷吃了幾口,相當好食.
送上桌的時候是熱的唷!雖然我本人不太愛香蕉類甜點,
但這道真的蠻好吃的,請放心嚐試XD

第五間是在大直的RahDesign:
這間頗有來頭的,但詳情還是請大家自己google好了XD (被眾人丟雞蛋XD)
我去的時間已經相當久遠了
後來還有去外帶過咖啡,外帶和內用的價錢一樣,真希望外帶可以打點折啊XD
並且這間店也有麻薯鬆餅
若是喜愛麻薯鬆餅的人可以來試試~
熱拿鐵非常之好喝,不過店裡有一點吵,想一個人帶電腦來的可能需要考慮一下~
熱拿鐵

以上咖啡店集錦part two
(顯示為草稿和照片們出清中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