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金澤][遊]東茶屋街.兼六園.西茶屋街.[食]まり.野田屋

終於要寫到北陸行的最後一天了,(北陸行表示感動XD)
早上醒來後先是在金澤車站隨意找了間有賣早餐的咖啡店,
和老爸分別點了一個set:

早餐A

另一套:
早餐B
其實我已經忘了分別是誰點的了
但從飲料來看,冷飲的應該是李大同的哈哈~
(寫文章至此,突然又好想好想好想去日本喔 T____T
和自己說好的日本楓葉行呢? >___< )

吃飽之後我們前進東茶屋街
有什麼歷史我當然是沒有要介紹的意思 XD
看看照片們吧:
大同at東茶屋街
李大同的後方不遠處有一些人和一台小廂型車,
其實他們正在拍婚紗照喔!!!

換個角度的東茶屋街:
東茶屋街

路過的神社:
神社?

我本人啦~~~(羞)
我來一張
(我好白~噗XD)

大同李在看志摩
看志摩

是重要文化財~~~~
志摩在這兒

又是我了~(羞)
me again

我忘記我們參觀了啥了,總之這在它的二樓XD (妳介紹的好隨便啊啊啊 ~~~(抱頭))
到了二樓

庭園造景兒:
庭園造景

從二樓看出去的小巷子:
小巷子
自己很喜歡這張的半邊臉~噗

這間茶屋最有名的是它有一個房間鋪滿了金箔:
金箔喔喔喔喔喔

還打了一盞小燈兒看起來相當有fu :
手震金箔

然後我們就撤了襪哈哈.
雖然付了門票進了茶屋走馬看花了一番,但感覺沒有得到什麼
不過沒有參觀的話又好像少了一點什麼~(什麼?)
所以要不要參觀就看個人喜好啦~襪哈哈~~~~~

接著我們到了金澤的必遊景點之一: 兼六園
兼六園1

為什麼它是個必遊景點呢,因為每一篇金澤的遊記都有寫到它啊啊啊啊啊~~~~~
兼六園蠻大的,也是個頗有來歷,但因為距離我查相關資料的日子已經太久遠了
照例就跳過一切相關介紹吧XD~~~~(光速逃)

照別人:
照別人

這個景好像很有名:
兼六園3
如果是下雪的時候,就會白白的一片很可愛喔.

隨意逛逛~
兼六園2

看起來很忙的樹:
樹很忙
在這裡嘗試了很多張照片,
但因為李大同老是把我照歪,後來不肖女就生氣了哈哈哈~~~(遮臉)
所以敝人的歪照就不放了,放別的XD 隨意照:
兼六園4

逛完兼六園覺得休誇空虛
便前往在網路上查到的一間食堂叫做まり準備來碗 ぶり丼 (鰤魚)
傳說中金澤彷彿盛鰤魚 若說錯請不要找我XD
So here we are !
吃午餐

這忘記叫什麼了,就用海鮮丼一言以敝之吧襪哈哈~~~~
忘記叫啥了XD

點了個三色丼有 ぶり鰤魚和甜蝦&蟹肉:
鰤魚甜蝦和蟹
對了金澤好像也有盛產甜蝦~
(還是是富山呀? 富山產白蝦還是甜蝦? 啊我真的好不專業啊XD~~~~~)

整份是長這樣:
全貌
稍稍醃過的ぶり吃起來非常肥美而下飯,大同李表示滿意 XD

食畢後我們進行下午的行程,
原本我對傳說中的忍者妙立寺非常有興趣,據聞寺裡有各式各樣的機關,
但很不幸的是我們抵達的時候正巧上一輪的導覽剛開始,
下一輪還需要等個一兩小時吧我也忘了
加上進去要門票,想省錢的寒酸父女檔想想就決定算了XD
照個(有點照歪的)門牌以示到此一遊:
照歪的妙立寺

如此一來時間就空下來了,那就來去瞧瞧也算是景點的西茶屋街吧!
西茶屋街
比起東茶屋街算是幽靜不少, (根本就是沒有人吧XD!)
而且範圍也較小,但我比較喜歡西茶屋街呢!
有種安祥的復古fu啊!

大同又在看地圖了:
大同看地圖

沒一會兒就逛完西茶屋街,那只好吃點下午茶了XD
吃點心
照片裡寫著它創業於安政六年,有沒有人知道這等於是西元幾年呢?!
店名叫做是野田屋:
野田屋

是賣茶的店,當然要來杯抹茶冰淇淋啦!!!
抹茶冰淇淋
雖然味道我忘了,但我記得我內心的os是: "還是茶寮都路里合我胃口!"
此為個人喜好個人喜好 XD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前進小松機場啦!!!
到了機場時間還早,東看西看又買了個小點心XD
又吃點心XD

是蓋有小松機場圖章的銅鑼燒唷XD
小松機場銅羅燒
吃起來就是銅鑼燒該有的味道.(這不是廢話嗎~難道妳希望它吃起來像紅豆餅?! XD)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小松機場的相關小知識
但因為這已經是快三年以前的事了所以大家聽聽就好
一開始我們太早到了所以報到櫃檯還沒開放,我們也就隨意的找個椅子坐著等,
後來來了一團旅行團,該團領隊就叫大家把行李排在報到櫃檯前,
大驚之下我們當然也把行李放去跟著排,
櫃檯開放之後我有試圖詢問是否團體和個人可以分開報到,
但因為小松機場實在是太小了所以沒有
最後就變成雖然我們比較早到卻需要排在該團之後,等他們都弄好了我們才能辦手續,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呀~~~~(淚)
再加之長榮飛小松的機型竟然沒有個人小螢幕可以看電影,(之前啦,現在不知)
因此我決定再也不要經由小松機場進出了
反正再去金澤的機會也不多了是不是呀XD
下次想從名古屋進,去妻籠跟馬籠,然後到松本,再去上高地把另一半走完,
此行程已經很完善了有沒有人要跟呀哈XD

回程的飛機餐不知為何沒照,總之最後就是到家啦~
這拖了將近三年的北陸行遊記終於寫完了,
謝謝大家的收看,下台一鞠躬!!!

2 則留言:

  1. 3年 XD
    兼六園開櫻花時等級不一樣喔
    (是說有櫻花每個地方都等級不一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跟富山公園有櫻花時等級不同是一樣的道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