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台北]紅豆食府(遠企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3號B2 (遠企購物中心)
電話:02-8732-1536
35%初稿 2009-09-01
65%初稿 2009-10-21 (寫忘記味道的通通是這天寫的XD)

這天是阿公阿媽到台北來的日子
另一方面美姨一家和愛睏姨也剛從澳洲回來
因此舅舅說要去吃紅豆食府!
(本來以為表姐表姐夫也會現身的,真是殘念XD!)

講到紅豆食府大家都會想到蔡依珊
不過聯想到她又如何呢XD <-這表示懶惰的作者沒有要介紹的意思XD
直接來看菜色吧!
(ps因為時隔多日加上中間oooxxx所以大部分忘記了對不起大家><
另外之前先寫好的菜色並不是依照順序在寫的,
所以大家可以感受時光交錯之感哦!!!)

先來一張大圓桌

訂位有指定包廂(的樣子)
包廂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全部人都站起來跳舞也可以啊!!!

小菜芋頭(這好像有一個比較美的名字但...)

登登!!!
很好!我忘記它的味道了!!!
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所謂的,ㄜ,到底它的學名是什麼呢?!
總之就是
我對這道菜之所以有印象,
就是因為大S跟小豬演的轉角遇到愛有這一道菜喔喔喔喔喔
(看偶像劇重點依然在食物~)

小菜某椒鑲肉


我也忘了...(淚奔)
而且我有吃到嗎?!
不記得了 T_______T
這也不能怪我啊~
這一餐好像是在八月初吃的啊啊啊啊啊啊

小菜蔥燒鯽魚

迷錯!
這一道我也忘了
跳過跳過

海蜇頭

海蜇頭為什麼叫海蜇頭~
海蜇頭跟海蜇皮有什麼不一樣~
哪位先聖先賢可以告訴我呢 ?!
(真有先聖先賢來告訴妳答案的話妳八成會嚇死吧...)

紹興醉雞

有一點忘記了...(對不起啦真的太久遠了><)
但應該不錯吃哩
醉雞本來就不常吃到了~
好吃的醉雞更少囉
不過我還蠻喜歡醉雞的其實 <-沒人問妳XD

清炒鱔糊

這一道上桌時沒有銀翼那麼香
口感上兩家很像
不過我一樣比較喜歡台南的炒鱔魚
有種台式的親切感啊XD~~~

清炒河蝦仁

這道菜會幫客人分成小碗喔!
單吃味道很清淡,蝦味並不重
加了醋的話比較重口味,但一樣不太有蝦味
是個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的一道料理
(不過看起來很像龍井蝦仁就是了XD)

紅燒子排

這一道的銷路很好
很快的就分食光了
但我有點忘記它的味道了XD
只記得它煮的很軟很透,連阿公阿嬤都可以不費力的食用哦!

東坡肉

還不錯~不過還是沒有在杭州吃到的東坡肉好吃
我個人是覺得稍微再鹹香一點再帶甜味一點會更優
不過我想神仙媽媽應該覺得這樣就很好吃了XD
因為是五花肉的部分因此難免有點油花
加上搭配著吃的饅頭一起吃,就越嚼越香囉~~~~


菜肉蒸餃

這我沒吃~
(太好了~這道不必背負太久了我忘記了的罪名XD)

豌豆(?)

嗯...豌豆沒什麼特別印象呢
這是一個有來頭的菜嗎?
我吃不出來它的特殊之處,我是木舌(淚奔)

炸海苔筍片

據說那是筍~只不過我忘記了是什麼筍
BUT!
這一道非常的好吃喔喔喔喔喔喔
雖然是炸的但是很清爽
像是在嗑瓜子花生般一口接一口的
瞬間就清盤哩!很不錯的一道

臭豆腐

大家的食記都有說~說這個臭豆腐非常臭
"到底是有多臭呀"原本這麼想著
結果真的很臭耶 XD
不信邪的人一定要來吃吃看喔 XD
吃起來倒是沒特別臭啦~但聞起來真的很臭
所以這一盤每次轉到我面前的時候我都趕快再把它轉走 XD

嫩雞菜心煨麵 (二合一?)

忘記了啦啦啦~~~(哼著歌兒跑去下一道)

豆干絲?

這道很香很香喔喔喔喔
好吃度也算中上
只是味道上頗有熱炒的fu
總是覺得有個說不上來的地方怪怪的XD

絲瓜蝦仁小籠包

這一道我有吃
我記得裡面有蝦 (廢話 XD)
其他我忘了我對不起大家(跪)

砂鍋火筒土雞(半只)

這個雞湯中上~但我沒有很喜歡捏
總覺得它多了點什麼味道~
或說是少了點什麼吧 (<-這個人意見很多)

砂鍋下巴(中)

這湯較鹹,比較不適合拿來喝
當作一道紅燒魚兒比較恰當
不過吃到這裡我已經有點飽了
所以對它印象不深

水果

水果不用寫評論了吧ㄎㄎㄎ~

部份帳單

照帳單的好處就是~~~
不會的菜名都有依據可查 XD~~~~~~~~~
然後價位也有照到一部分
對價位有疑問的人就自己查吧
不然打電話去問也是可以的喔喔喔(糾咪)

結論
是一個有中上水準的店
但也不至於超級好吃,還不錯囉.
服務不錯~
我們坐包廂更是一整個感覺很優
若是人數多的話一定要訂個包廂來坐
整個fu都會不一樣啦.

那~要辦一個"猜哪幾道菜是之前先寫好"的活動嗎?(被甌飛)

1 則留言:

  1. 海哲是水母的一種 上邊像雨傘的部份是海哲皮 下邊的身體和腳就是海哲頭
    海哲頭的賣相差 價格比海哲皮便宜很多 但口感並不輸給海哲皮
    我們常誤以為海哲或花枝等的雨傘部份是頭 身體和腳是尾巴 其實正好相反
    這些海洋生物一輩子倒立著過日子和歐陽鋒一樣

    版主回覆:(10/21/2009 02:10:05 PM)


    哇XD~~~~~~~~~~
    好專業好專業好專業
    太崇拜了啦XD~~~~~~~~~~~~~~~~~~~~
    末了還來上一句歐陽鋒!
    好有學問的感覺 >O<!
    謝謝二姨丈的解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