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板橋]華川宴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219號
電話:(02) 2272-1308 (02) 2272-5678
網址:http://www.hua-chuan-yan.com/

華川宴是同事約的過年聚餐
其實華川宴和太和殿都是我一直在等待著的兩家麻辣火鍋店
終於機會來臨了 >< 真是好感動 ><
(等待中的店家還有橋頭,宋廚,麒麟閣,龍都,MASA,阿吉師,台中鼎王,
游壽司,遠企壹cafe,劍持屋,濱松屋,茹絲葵,勞瑞斯,(好像越寫越貴XD)
等等等等等不勝枚舉而且還會一直新增 XD)
(最近新增紅爐,沒錯現金同事!這都是你害的XD 我想喝有干貝的海鮮濃湯啊 XD)

咦?!怎麼會講到奇怪的地方去 XD
所以我們來到了板橋的這間華川宴
鍋底每人50元,豆腐鴨血不可續
一共來了12個人所以給我們坐大圓桌喔喔喔喔喔!
爐子還有兩個!真是糾感心!
因為同事G說他想要吃青菜
所以兩個鴛鴦鍋中一個是酸菜一個是清湯
酸菜白肉鍋裡有很多酸菜(但是沒有白肉XD),清湯鍋裡則有很多高麗菜和蕃茄和芋頭
(其實當天一直沒有聽懂同事C叫同事P吃蕃茄的梗......)
就我印象所及,連後來再加點的一起算,
大約是點了一盤霜降牛,兩盤豬五花,一盤梅花豬,三盤魚豆腐,兩份茼蒿,一份高麗菜,
三份豬大腸,兩份烏龍麵,一份寬冬粉,一盤魚,一份油條,一份豆皮,兩壺酸梅汁
這樣總共5500元~一個人差不多460元
比我想像中便宜 XD
果然單點的店家還是人多一起吃比較划算!

上桌以前先送上開胃小菜炸蝦餅!(sorry有點晃到)

很妙的搭配XD
吃起來是個普通
我的味覺告訴我我有吃過更好吃的蝦餅
但是我的大腦告訴我我不記得是哪裡的蝦餅XD
大潤發買的吧我猜 XDDDDDDD

鴛鴦鍋之麻辣+酸菜鍋的照片

麻辣鍋的湯頭不錯香
和大家說的一樣不會辣,不過吃了煮在麻辣鍋的東西後會覺得胃暖暖的
店員也有提醒大家不要吃到花椒粒
喝起來的感覺是不錯喝,但是沒有小天使會飛出來
所以是個有點容易被遺忘的湯頭
不過沒關係,聞起來很香很有fu即可!反正辣湯頭也不適合喝太多XD
清湯的湯頭在中後期喝的時候,有非常重的芋頭味
但其實也還算不錯喝,不過我個人比較愛我當天最最最最推薦的:酸菜白肉鍋的湯頭!!!!!!!!!!
在剛上桌時來一小碗,哇~~~~~~~~~真是人間美味啊 >O<~~~~
其實不會很酸喔.我覺得有一種白菜的清甜感.
不過加湯了以後喝起來就會比較淡
一開始的濃郁感就下降了.不知道再點酸白菜來加會不會好一點.
大力推薦大家試試華川宴的酸菜鍋底哦!!!

鴨血來一張獨照:

因為我把鴨血想像的太美味了
所以也沒有小天使飛出來XD
雖然它其實還蠻嫩的,而且吃起來很新鮮,蠻好吃的啦
但是覺得再入味一點會更好
豆腐倒是不賴~比預期中表現好(都是預設立場在作祟? XD)

鍋與菜盤們的遠遠合照

據說沾醬的那個鎮江醋是很特別的?
我用的是醋+蒜花+一點香油
醋味不刺激但很濃郁
喜歡醋的人不要錯過哦!!!
以下快速列一列各式火鍋料的心得:
肥腸也很好吃~不用煮很久就可以吃了,不會硬,頗Q軟
只是個人喜歡再切大塊一些的肥腸,吃起來比較過癮XD
魚豆腐煮起來還真好吃 XD
烏龍麵很不錯,煮在麻辣鍋裡有一種微妙的衝突感,很新奇但不突兀
寬冬粉則超優的!咬起來很有彈性又吸飽了湯汁,好吃!!!(我吃的是煮酸菜鍋的)
只是要注意不要煮太久,不然就會整個化成灰XD...
油條沒吃~我到現在還是鼓不起勇氣吃煮在麻辣鍋裡的油條XD
不過豆皮其實也有一樣的效果?! XD 因為吃起來頗油.
魚我吃了一片兒~沒什麼特別感覺
茼蒿就是茼蒿囉.敝人名言就是青菜除了很健康以外沒什麼好提的.

飯後附的甜點是黑糖凍,店員說是採用沖繩黑糖做的喔~~~~

不錯好吃呢!不管是單吃還是加奶球都很好吃!
雖然本來明明已經很飽了,
但還是不知不覺就嗑完一整碗黑糖凍,而且還有意猶未盡之感!
(不過同事說吃起來像冬瓜茶的味道XD)

回家以後是滿頭滿身的火鍋味 XDDDDD
心得是好吃度中上,氣氛滿分,鍋具超有fu!
整個吃起來覺得超喜歡的 XD
難得一間喜歡的主因不是因為食物
想來Q怪獸也有老化的趨勢了嗎XD
屬於請客聚餐時會考慮的店!

以下為個人紀錄用的無聊心得XD
其實一開始我有簡短切換成聊天模式
但沒有多久就變成專心吃東西模式 XD......
想來這樣是不行的啊~~~~
以後要練習多講點話才好

6 則留言:

  1. 之前住文化路二段
    去吃這間覺得還好
    可能是一起吃的人感覺有差

    服務員不錯^^

    版主回覆:(02/05/2009 10:56:38 AM)


    坐大圓桌氣氛很好ㄎㄎㄎ...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找時間去壹咖啡~
    目前還沒空...

    版主回覆:(02/06/2009 02:10:57 AM)


    哇!!!
    壹咖啡有時候會特價
    可以注意一下官網ㄎㄎㄎ

    回覆刪除
  3. 很高興看到你的文章
    不過呢..
    我想吃你最後的甜點@@"

    版主回覆:(02/06/2009 06:01:04 AM)


    呵呵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
    甜點不錯吃唷!!!
    淡淡的黑糖香!

    回覆刪除
  4. 我很愛黑糖..
    所以才跟你說我要吃你的甜點阿
    好像不要臉的人 第一次聊天就說要吃你的甜點@@"

    版主回覆:(02/06/2009 06:01:46 AM)


    哦哦哦別這麼說啊
    我看到好吃的食物照片也會很想吃啊 XD
    很正常的啦^O^

    回覆刪除
  5. 恩恩..
    那台中有什麼好吃的
    你知道嗎?


    版主回覆:(02/06/2009 06:54:54 AM)


    台中我沒住過不清楚耶
    我只知道鼎王XD

    回覆刪除
  6. 吃火鍋就是自己煮自己吃的方式,所以要有一些知識,像是什麼食材先放,什麼食材後放,順序有沒有正確效果差很多,有些食材很會吸入湯汁,有些食材很會釋放成份及味道,注意一下不難分辨出來,譬如芋頭一下鍋,不管湯底是什麼鐵定一律變成芋頭鍋,番茄也一樣,這一類食材一定要最後放,有些食材不耐久煮,像花枝,有些煮再久也不怕像豆腐等等,以下類推,因此吃火鍋一定要分批下鍋按照食材的性質至少也要分個三到四批,才吃的出(也喝的出)什麼是什麼

    版主回覆:(02/06/2009 09:05:16 AM)


    這太專業了啊!!!
    不過華x宴的蕃茄和芋頭都是上桌前店家就放下去了說!
    所以其實他們不太懂這些......?! XD
    哈哈沒有啦XD
    可能是店家原本的風格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