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台南]紅豆牛奶霜&八寶彬圓仔惠

太陽牌紅豆牛奶霜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1號
電話:06-2259375
營業時間:08:00~22:00

八寶彬圓仔惠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46號、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16號之1
TEL:06-2263432、02-27417491
OPEN:AM9:00~PM7:00 (遇雨公休)

*********第一間店分隔線***********
這一家太陽牌紅豆牛奶霜某人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帶我來吃過
那個時候正在很認真的減肥,所以只有吃一點點
不久前去宜蘭羅東夜市吃了冰雪之後
我突然非常之想念這個其實我已經完全忘記味道的紅豆牛奶霜
所以這一次來台南就指名要"自己吃一碗"紅豆牛奶霜
(咦重點是自己吃一碗而不是紅豆牛奶霜嗎 XD)

來看看招牌兒~~~


價目表兒~~~右半


價目表兒~~~左半

是一間感覺非常有歷史的店!
在台南吃東西時,常常某人爸爸會回想起他小時候來吃這間店的回憶
真是羨慕!這種童年的回憶令人有感動的fu!
不像我們家只有在吃油豆腐時,
爸爸會想起他小時候偷吃油豆腐被揍的事......
(Q爸:妳一定要這樣在文章裡洩妳爹娘的底嗎 \___/ )

好的XD 讓我們回到紅豆牛奶霜的身上XD

底層就是牛奶霜,上頭舀上紅豆,再淋上煉乳
滋味說不出的好呀~~~~~~~~
這紅豆煮的極棒!!!
一粒一粒飽滿而鬆軟,太美味了 >O<
再來一張照片!

冰的部分呢,是比較扎實一點的口感
和宜蘭羅東的冰雪或是基隆廟口的綿綿冰都不一樣
這兒的牛奶霜吃起來比較沙一點
另兩家則是綿細一點,這樣形容大家有懂嗎?
(眾人答:聽懂才有鬼)
(Q曰:啊不要這樣嘛~~~你們明明懂的)
(眾人:妳可以不要這樣自己一人分飾多角嗎=.=凸)
總而言之 XD
是一間可以來吃一吃的店喔~~~~
會有很懷舊&紅豆真好吃的 fu XD

*************換一間店分隔線*************


這一間店的店名很可愛,叫做八寶彬圓仔惠
某人曰:這是一對夫妻,八寶彬是先生,圓仔惠是太太
好有趣喔 >O<~~~~~~~~~~~~~~~
雖然那天已經吃飽了,
但我們還是點了米糕粥與圓仔湯
米糕粥我是用台語翻過來的 XD 台語念起來是 咪格ㄇㄨㄟ/ ,照片:

米糕粥似乎是某人媽媽很喜歡的一品!
我自己對米糕粥沒有特別偏愛
不過裡頭的桂圓好好吃喔 >O< !

圓仔湯with花生湯底

圓仔湯可以加X種料,不過我忘記X等於幾了 XD
我們加了芋頭和圓仔,店名都有圓仔兩字了,當然是要加圓仔囉!
因為這天天氣頗冷,所以我們是叫熱的
據說因此而比較軟比較不Q
如果是冰的會非常的有彈性哦哦哦哦!!!
但是我覺得熱的圓仔也很好吃
還是可以感受到圓仔內心深處的嚼勁魂!!! (嚼勁魂是什麼鬼東西XD)

再來要說一說芋頭...
(深吸一口氣)
鄉親啊~~~~~~~~~~~~~~~~~~~~~~~~~(果然又是這句 XD)
這芋頭真是太好吃啦~~~~~~~~~~~~~~~~(用手圈住嘴巴擴音貌)
我如果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芋頭要怎麼辦 >< !!!
既桑又軟又甜又入味
這真是天上來的芋頭 TOT~
於是我就想說要買一些芋頭回家給神仙媽媽吃
(其實自己也很想吃XD)
真不好意思還讓某人媽媽破費了...>O<
拿回台北之後兩個小時內就被KO了 XD...
總之是一家好吃的冰店!
有來這附近的話不妨來一碗哦~~~

ps.寫完文看照片看到價目表 XD 熱湯選一湯底可選五種配料!!!!!!
鄉親啊~~~~~~~~~~~ XD
真是感人的眼淚都要流下來了Q___Q
有圖有真相 XD 價目表:

The End

1 則留言:

  1. 看相關文章看到這篇
    那個分店link已經掛了
    台北分店還在嗎?

    版主回覆:(04/07/2009 12:14:44 PM)


    大驚
    我也不知道耶
    連結先拿掉再說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