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台北]龍騰創意川菜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阪急7F)
電話:(02) 2722 7749

這天四姨丈請客在龍騰
由於我又有點陷入趕稿地獄了XD
所以我們直接進主題!

餐具手巾

小菜
小菜
是個美賣但是印象不深刻

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
這一道冷菜好多人都有點
裡頭還有山藥和蝦仁等等
好吃歸好吃,也太小盤了吧~~~~~~~~~~XD
雖然涼菜是不用份量多到哪裡去啦
可是真的好少喔 T___T
少到會覺得有點心痛這樣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
挺好吃~很下飯
和上海小館的夫妻肺片比起來,我自己會比較喜歡上海小館的,
但是兩者都很好吃!
這道推薦!

蟹黃蓋飯
蟹黃蓋飯分裝後
這道是神仙媽媽從食記上看來的
照片中已經幫我們分裝成小碗了
個人覺得吃起來很像炒飯啊XD~~~~~
它應該就是炒飯,上頭淋上一層有加蟹黃的膏狀勾芡物,上桌後再拌勻
以炒飯的角度來看很香很好吃
但以蟹黃蓋飯的角度就覺得有點言過其實這樣(誰言呢XD)
還是說其實我沒辦法分辨出名貴的食物~哈哈XD

京醬肉絲
京醬肉絲
這道挺不錯吃~
店家建議我們來個餅~可以用餅包肉絲,是新吃法!
餅在這兒
餅
這餅其實我很喜歡 :P
一個人給它偷偷吃了兩片這樣襪哈哈.......
店家還說餅可以再拿來包別的,
像是乾煸四季豆也行:
乾煸四季豆
這乾煸四季豆非常的香!!!一百分!!!
(話說乾煸四季豆真是我的愛啊XD~到哪都愛點 XD)
歐我不會形容啦~反正這乾煸四季豆真的很好吃
雖然神仙媽媽可能會覺得太鹹
但配著白飯吃真是絕配呀~~~~而且這裡的乾煸四季豆不油喔!真的很推!!!

水煮牛
水煮牛肉分裝後
這也被分裝成小碗了
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是還不錯啦~但如果再來的話我不會特別想要點來吃
味道和八年得有一點點像
想解饞的話八年得不錯 :P

酸菜魚
酸菜魚
本來想要點水煮魚或是沸騰魚
但點菜的先生建議我們點酸菜魚
他說"水煮魚跟沸騰魚吃起來一般" XD ?!
加上表弟想點石斑~酸菜魚用的就是石斑
所以我們就點了
但吃起來很想像中大大的不一樣
比較像是沒有香茅味的泰式料理酸辣海鮮湯
剛喝的時候不太覺得辣,但過了一會兒喉頭的地方會很辣XD
此外有聽店家說這是老酸菜去煮的,
但我不知道老酸菜有什麼厲害的地方我很沒有sense ><
不過魚肉本身不錯吃啦~

甜點~芝麻冰淇淋
芝麻冰淇淋
這我點的~兩大球好滿足~襪哈哈
而且它的芝麻味非常非常的香濃~
喜歡芝麻又喜歡冰淇淋的人一定要吃吃看喔!!!
一定不會後悔的!!!我覺得超好吃的啦~~~~~~

杏仁奶酪
杏仁奶酪
這是哥哥嫂嫂點的,他們兩人合點一份甜點,
因為聽說這道很好吃的關係,所以他兩人都為了對方選杏仁奶酪
殊不知其實哥哥不想吃杏仁奶酪,嫂嫂也不想吃杏仁奶酪,
真不知道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還是一個耍笨的故事呢XD~~~~~

結論
上面這是我這一桌的菜色,另外甜點將近一人點一份,
加上另一桌的錢,總共是一萬xxx元~ (價目我沒照 >< )
說起來應該算貴吧?
好吃度我覺得有
只是以我們家的用餐習慣而言~再訪的機會不太高
如果你到阪急又剛好想要吃這類型的料理
加上不會介意它有一點點一咪咪的稍貴的話
其實可以考慮看看!(好像也有一些比較平價的麵食類可以點~)
店裡裝潢很漂亮~氣氛很好,服務也不錯
以上.

4 則留言:

  1. 天阿~看起來好好吃喔這間.....

    版主回覆:(10/31/2011 12:09:40 PM)


    mia留言好快喔~~!!!
    我才剛貼而已吶>/////<
    只好來一個飛吻了~啾!

    回覆刪除
  2. 我來努力想想我們那桌吃啥
    甜點每人一份
    有杏仁豆腐酒釀芝麻湯圓紫米紅豆粥
    有炒空心菜雞絲拉皮茄子葆酸菜魚皮蛋豆腐水煮牛肉
    其它會辣的我忘了
    真是感謝美姨跟四姨丈
    那個服務人員招待之親切
    比食物更值得那個價錢
    以後聚餐各付各的比較心安啦
    昨晚京華樓又讓愛睏姨請了
    可惜沒照片


    版主回覆:(02/24/2011 02:01:54 PM)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過親切了襪哈XD
    太常來關切也是一種煩惱啊~(煙)

    回覆刪除
  3. 因為我昨晚肚子好餓 就馬上跑來妳這邊聞香一下(羞)

    版主回覆:(02/25/2011 04:57:18 AM)


    那看完不是更餓嗎XD 哈哈~
    之前友人說過他絕不會在半夜打開我的部落格XD

    回覆刪除
  4. 好奇怪,才吃沒多久竟完全忘了有點那些菜了,還好有這些漂亮真實的照片提醒我們這些有年紀的人啦..

    版主回覆:(02/25/2011 04:58:39 AM)


    歐~因為美姨和我坐不同桌的嘛XD
    這是正常的 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