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天呀~我終於整理好這篇文章了
整個快要噴淚惹
由於越來越懶惰 XD
當初"要弄出一個很詳細的索引"的目標已經不知去向何方
就先這樣好了 Orz
內心小天使曰: 妳沒聽過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嗎
內心小惡魔曰: 歐可是太麻煩了啊啊啊啊啊啊
以下含:行程總表,詳細花費,我自己的遊記文章連結,
相關的官網或介紹,最後附上幾個我覺得還蠻實用的網站連結,
北海道系列文終於寫完了啊啊啊啊啊來賓請掌聲鼓勵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直啊啊叫是怎樣啊 XD 是想表達最後這一篇文章生的很痛苦啦>< )
引言
一個人的北海道
[DAY 1 行程] 2010.05.07 (五)
10:10 桃園中正機場起飛
15:00 新千歲機場降落
16:49 新千歲-(エアポート167号)-南千歲
17:19 南千歲-(特急スーパー北斗18号)-函館
(Link: 台北-新千歲機場-南千歲)
19:00 長萬部螃蟹便當-函館
20:30 スマイルホテル函館(smile hotel) check in
[Day 1 花費]
烏龍茶 130 円
車票 18290円(含:新千歲至函館,函館至大沼公園,大沼公園至札幌,小樽one day welcome pass)
螃蟹便當: 1050円
smile hotel三日住宿: 3000+5000+3000=11000円
Link: Smile Hotel (スマイルホテル函館)
[DAY 2 行程]2010.05.08 (六)
08:xx 出門, 函館車站.路面電車
08:30 函館朝市.きくよ食堂
09:30 五稜郭公園(上),五稜郭公園(下)
11:00 五稜郭塔
12:30 走去函太郎又走原路去搭市電
13:20 金森倉庫群
14:05 SNAFFLE's起士蛋糕
15:00 元町教會區
16:00 函館山上的餐廳
18:30 函館山百萬夜景
[Day 2 花費]
五色丼 1780円
電車一日券 600円
牛奶霜淇淋 240円
五稜郭展望台 760円
SNAFFLE's 起士蛋糕 660円
函館山餐廳 (烤馬鈴薯+熱紅茶) 1000円
函館山纜車來回票 1050円
[DAY 3 行程]2010.05.09 (日)
08:00 特急巴士松前櫻花號
10:45 松前城
11:00 松前公園(上),松前公園(下)
12:30 松前神社
13:20 樹樹午餐(樹樹.一文字拉麵)
14:30 搭車回函館
17:30 一文字拉麵(函館朝市分店) (樹樹.一文字拉麵)
18:00 函館市區逛來逛去
[Day 3 花費]
早餐泡芙 150円
函館-松前 特急櫻花巴士來回票 3000円
夕張霜淇淋 300円
松前城門票 280円
松前神社抽籤 100円
樹樹螃蟹釜飯 1000円
一文字塩味叉燒拉麵 1000円
抹茶冰淇淋 126円
[DAY 4 行程]2010.05.10 (一)
09:25 前往大沼公園
09:45 大沼公園-觀光遊覽船
10:20 散策: 大沼公園-島巡之路
12:20 大沼公園-沼之家糰子.前往札幌
13:50 坐JR前往札幌
18:20 根室花迴轉壽司
[Day 4 花費]
早餐窯出布丁 120円
大沼公園站寄行李 400円
遊覽船 960円
冰淇淋 250円
沼之家糰子 370円
烏龍茶 150円
根室花迴轉壽司 1363円
札幌三日住宿: 5000+5200+6000=16200円
Link: 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ワシントンホテルチェーン)
[DAY 5 行程]2010.05.11 (二)
08:50 北菓樓夢不思議大泡芙.札幌車站
10:30 小樽, 小樽運河
11:30 旭壽司午餐
13:15 水天宮.銀之鐘咖啡館
15:00 童話交叉路口.六花亭.LeTAO
18:50 堺町.和幸豬排(札幌)
[Day 5 花費]
早餐夢不思議大泡芙 160円
星巴克白摩卡 380円
紀念品 750円
烤扇貝 200円
LeTao下午茶 819円
六花亭餅乾 1430円
旭壽司 3150円
LOFT紀念品 1680円
和幸豬排 1300円
[DAY 6 行程]2010.05.12 (三)
09:00 札幌市區, 市區.北海道神宮
12:20 午餐SPARK湯咖哩
12:55 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
15:45 札幌車站花佃牧場霜淇淋
Link:SPARK湯咖哩.北海道大學.花佃牧場霜淇淋
[Day 6 花費]
早餐飯糰 114円
星巴克拿鐵370円
松本清紀念品 1086円
SPARK湯咖哩1350円
霜淇淋 350円
[DAY 7 行程]2010.05.13 (四)
09:00 百貨公司地下街買紀念品
10:30 旅館check out
11:25 螃蟹本家.返家
15:00 返家
[Day 7 花費]
寄行李 300円
螃蟹本家 3465円
六花亭餅乾part2 3850円
免稅店洗髮精 3800円
Patato farm 1600円
************
謎之聲:total 幾元?
************網站分隔線網站分隔線*********
小樽:
政壽司官網
旭壽司官網
魚真壽司的食記(by 阿酥/艾小絲)
北菓樓官網
LeTAO官網
六花亭官網
湯咖哩:
官網:SPARK ; PICANTE
大沼公園:
大沼公園的官網裡面有各散策路線的介紹
大沼遊覽船的時刻表
實用網站們:
愛上北海道的風景
JR北海道官方網站中文版
函館巴士網站
札幌地下鐵 & 市電 路線圖時刻表價錢
如何搭乘函館市電(超詳細說明!)
訂房網站Jalan,jalan註冊教學
全國JR網站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札幌D7.3]螃蟹本家.返家
這一天是最後一天了
早上起來先是吃完了昨天買來當早餐的麵包, <-這句好像很廢話XD
接著抓準百貨公司開門的時間衝去地下街買名產,
(一開門就要去是因為怕來不及趕check out XD)
買好之後回到飯店開始進行塞行李大典,
收完看看時間不早也不晚,離check out還有半小時,
但又不知道呆坐在房內要幹嘛 XD 所以還是check out啦!
雖然呆坐在房內不知要幹嘛,但離開之後還是不知道要幹嘛啊XD
離螃蟹本家開門剩下約40分鐘真是一個尷尬的時間 XD
於是開始了"為了等待螃蟹本家開門"的閒晃之旅
由於完全是個殺時間沒意義的行程
這裡就列上螃蟹們的官網好了 XD
第一家:螃蟹本家官網,有優惠券可以列印喔!
第二家:螃蟹將軍/螃蟹家,這是兩間店喔~但好像是同一集團的樣子所以網頁是同一個,但和螃蟹本家不同喔!幾剛嗯屋~~
流水帳結束,以下筆記文的流水帳!
*****************************************
[time]11:05
沒有東西要買的百貨公司真的好無聊喔 ><
在札幌一直走過來又走過去,好空虛T_T
我想念有櫻花有湖泊有樹有山的地方啊T.T
日本百貨公司裡面的歐巴桑超多的耶 XD 為什麼呢?!
想想還是LOFT比較有趣XD
要不要走去大通看一看呢?還是去吧?! ><
[time]11:25
結果沒去 XD 這幾天下來走累了 XD <-但我忘記這段時間我在哪裡了XD
札幌的地圖是"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實際上卻很遠"的那種XD
所以路人們都走得很快~除了因為生活步調快,
更重要的是距離很遠,不走快一點會來不及吧XD
上班時段的札幌地鐵站和地下連通道路都非常的可怕!!!
川流不息的人潮,此起彼落的鞋根喀喀聲,使人有焦慮感.
快十一點半了,去吃我的螃蟹大餐吧XD
(menu之我點的商業午餐-小樽會席)

(筷子,餐巾與熱毛巾)

[time]11:40
在螃蟹本家坐下了~
[time]12:20
瞬間吃到剩兩道了 ><
看menu的照片,我還以為我點的小樽會席有附螃蟹生魚片呢!
結果原來不是啊!那個生螃蟹的照片,是拿去陶板燒的啊 XD
唉~~想想還是應該把錢拿去吃迴轉壽司的,我後悔了啊啊啊~~~~~~
螃蟹本家這種是適合兩人以上來 XD 且要有悠閒充裕的時間慢慢享用才好
(豆腐~是個一般偏中上)

(螃蟹冷盤~醋物之類的.是個有螃蟹香但沒特別驚豔的一道)

(沙拉~~~)

(陶鍋~陶鍋不能吃~~~)

(以為是生魚片的螃蟹在此被煮熟了...)

(這道煮的時候很香,吃起來奶油味頗重,但覺得還好而已>< )
(是碗XD)

(米飯類的玩意兒先炸再用湯汁把它弄軟...)

(斷面!這玩意兒總覺得在哪兒見過~可是也沒特別好吃)

服務生是穿著和服,很有禮貌的那種!
每組客人都有小房間,要開門說"失禮了"的XD
寫著寫著,馬上又吃到只剩甜點了 XD
螃蟹雜炊真的讚!雖然有一點點稍鹹
這裡的稍鹹是指想吃螃蟹原本甜味而言啦
不然的話其實它的味道是很好的!
(期待已久的螃蟹雜炊!)

(打開的樣子 !!!)

(海苔灑上去以後的樣子)

(螃蟹雜炊非常的好吃!但整席下來只有一道菜"很好吃",似乎稍少了點呀)
(甜點抹茶冰淇淋,讚!)

(帳單)

(帳單again)

[time]15:00
果不其然,要搭車去機場又陷入焦慮了 XD
不過仍舊是好好的到了機場,領先在旅行團之前覺得很痛快
但是得意忘形之下,護手霜和防曬小瓶子忘記拿去託運了 T.T
只能在檢查登機行李時把它丟掉
想想既然都剛好快用完了,那就算了 XD (不然也不能怎樣啊XD)
(空港線之快速airport 130號!)

(新千歲機場裡超好推的行李車!骨溜的咧~~~方向控制自如)

(溜來溜去~一方面可能是地板很光滑,真的很好溜XD)

(想必是溜過來又溜過去吧妳XD)
(在機場看到雪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

(雖然沒有賣royal special,但特濃牛奶也是好吃到炸!!!)

出關後看到雪印的標誌好高興,可惜沒有賣royal special
雖然如此還是要來上一隻霜淇淋 (但好貴XD)
沒想到這支竟然是此行當中吃到的最好吃的一支霜淇淋啊!!!
太感人了!!!
奶味不會令我痛苦,是個剛好,甜度也是一個我愛,
用這支來當ending真是太完美了!
如果想知道Qmonster喜歡怎樣的冰淇淋,
在新千歲機場出關後的4F,有雪印標誌的那個,
請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誰想知道妳愛吃什麼樣的冰淇淋啊真臭美XD)
(機場裡超好坐的椅子!!!!!!!!!!!!)

另外4F有很舒適的椅子,一坐下就會全身陷進去呈現一種躺下感,
這椅子也請大家務必要來坐坐看啊~~~真心推薦XD
機場免稅商店有歐舒丹,我突然之間就買了洗潤髮組啊 XD
免稅總是便宜一點,很好!
剩下的錢其實剛好可以買兩包potato farm,
可是現在身上沒水,買potato farm之後沒錢可買飲料的情況下會不會渴死呢XD
如果多個150元的話就好了啊 ><
(旅行團進場前沒什麼人的候機處)

(另個方向也是空無一人)

[time]15:26
結果買了potato farm!!! 錢花光光 XD 剩兩元 XD
我真是太有情有義了啊~~花了好多錢買名產XD
(買了patato farm!!!)

(是北海道限定的喔!!!一人限買兩包~現在已經沒有規定了的樣子)

[time]14:20
其實我覺得螃蟹本家沒想像中好吃啊><
還是我點菜沒點好呢? 沒有想像中吃到好吃螃蟹該有的驚喜
我的心得是我果然沒那麼愛吃螃蟹XD
以後把錢拿去吃握壽司吧!
不過螃蟹本家的飯後甜點抹茶冰淇淋很好吃!大心~~
沒吃到螃蟹生魚片,因為我沒料到照片中像螃蟹生魚片的東西,
竟會被拿去做陶板燒給煮熟了啊 XD
對了還有一開始的豆腐,剛吃時覺得好好吃,
過了一會兒,心想這不就是蛋豆腐嗎 XD
(機上餐~~~)

(還不錯吃的蛋糕)

(不怎樣的主菜)

回程飛機上看了隔離島,
如同同事暱稱寫的,看完自己都快變神經病了 XD
飛機餐選了茄汁魚排,普通,甜點的蛋糕頗好吃,我喜歡.
然後就回家啦!!
真不可思議~我竟然把小筆記本寫的快完了 XD
FIN XD
*******************************************
哈哈哈!!!
沒想到我竟然寫完它了
太感動了 XD
下一篇會列出行程總表,詳細費用,相關網站和遊記連結
基本上是個參考用的東西大家就不必期待了XD
先在此和大家下台一鞠躬~
感謝您收看敝人2010年一人出走放空賞櫻吃東吃西的北海道道央道南之旅
希望我很快可以再去北海道啊 >/////<
早上起來先是吃完了昨天買來當早餐的麵包, <-這句好像很廢話XD
接著抓準百貨公司開門的時間衝去地下街買名產,
(一開門就要去是因為怕來不及趕check out XD)
買好之後回到飯店開始進行塞行李大典,
收完看看時間不早也不晚,離check out還有半小時,
但又不知道呆坐在房內要幹嘛 XD 所以還是check out啦!
雖然呆坐在房內不知要幹嘛,但離開之後還是不知道要幹嘛啊XD
離螃蟹本家開門剩下約40分鐘真是一個尷尬的時間 XD
於是開始了"為了等待螃蟹本家開門"的閒晃之旅
由於完全是個殺時間沒意義的行程
這裡就列上螃蟹們的官網好了 XD
第一家:螃蟹本家官網,有優惠券可以列印喔!
第二家:螃蟹將軍/螃蟹家,這是兩間店喔~但好像是同一集團的樣子所以網頁是同一個,但和螃蟹本家不同喔!幾剛嗯屋~~
流水帳結束,以下筆記文
*****************************************
[time]11:05
沒有東西要買的百貨公司真的好無聊喔 ><
在札幌一直走過來又走過去,好空虛T_T
我想念有櫻花有湖泊有樹有山的地方啊T.T
日本百貨公司裡面的歐巴桑超多的耶 XD 為什麼呢?!
想想還是LOFT比較有趣XD
要不要走去大通看一看呢?還是去吧?! ><
[time]11:25
結果沒去 XD 這幾天下來走累了 XD <-但我忘記這段時間我在哪裡了XD
札幌的地圖是"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實際上卻很遠"的那種XD
所以路人們都走得很快~除了因為生活步調快,
更重要的是距離很遠,不走快一點會來不及吧XD
上班時段的札幌地鐵站和地下連通道路都非常的可怕!!!
川流不息的人潮,此起彼落的鞋根喀喀聲,使人有焦慮感.
快十一點半了,去吃我的螃蟹大餐吧XD
(menu之我點的商業午餐-小樽會席)
(筷子,餐巾與熱毛巾)
[time]11:40
在螃蟹本家坐下了~
[time]12:20
瞬間吃到剩兩道了 ><
看menu的照片,我還以為我點的小樽會席有附螃蟹生魚片呢!
結果原來不是啊!那個生螃蟹的照片,是拿去陶板燒的啊 XD
唉~~想想還是應該把錢拿去吃迴轉壽司的,我後悔了啊啊啊~~~~~~
螃蟹本家這種是適合兩人以上來 XD 且要有悠閒充裕的時間慢慢享用才好
(豆腐~是個一般偏中上)
(螃蟹冷盤~醋物之類的.是個有螃蟹香但沒特別驚豔的一道)
(沙拉~~~)
(陶鍋~陶鍋不能吃~~~)
(以為是生魚片的螃蟹在此被煮熟了...)
(這道煮的時候很香,吃起來奶油味頗重,但覺得還好而已>< )
(是碗XD)
(米飯類的玩意兒先炸再用湯汁把它弄軟...)
(斷面!這玩意兒總覺得在哪兒見過~可是也沒特別好吃)
服務生是穿著和服,很有禮貌的那種!
每組客人都有小房間,要開門說"失禮了"的XD
寫著寫著,馬上又吃到只剩甜點了 XD
螃蟹雜炊真的讚!雖然有一點點稍鹹
這裡的稍鹹是指想吃螃蟹原本甜味而言啦
不然的話其實它的味道是很好的!
(期待已久的螃蟹雜炊!)
(打開的樣子 !!!)
(海苔灑上去以後的樣子)
(螃蟹雜炊非常的好吃!但整席下來只有一道菜"很好吃",似乎稍少了點呀)
(甜點抹茶冰淇淋,讚!)
(帳單)
(帳單again)
[time]15:00
果不其然,要搭車去機場又陷入焦慮了 XD
不過仍舊是好好的到了機場,領先在旅行團之前覺得很痛快
但是得意忘形之下,護手霜和防曬小瓶子忘記拿去託運了 T.T
只能在檢查登機行李時把它丟掉
想想既然都剛好快用完了,那就算了 XD (不然也不能怎樣啊XD)
(空港線之快速airport 130號!)
(新千歲機場裡超好推的行李車!骨溜的咧~~~方向控制自如)
(溜來溜去~一方面可能是地板很光滑,真的很好溜XD)
(想必是溜過來又溜過去吧妳XD)
(在機場看到雪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
(雖然沒有賣royal special,但特濃牛奶也是好吃到炸!!!)
出關後看到雪印的標誌好高興,可惜沒有賣royal special
雖然如此還是要來上一隻霜淇淋 (但好貴XD)
沒想到這支竟然是此行當中吃到的最好吃的一支霜淇淋啊!!!
太感人了!!!
奶味不會令我痛苦,是個剛好,甜度也是一個我愛,
用這支來當ending真是太完美了!
如果想知道Qmonster喜歡怎樣的冰淇淋,
在新千歲機場出關後的4F,有雪印標誌的那個,
請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誰想知道妳愛吃什麼樣的冰淇淋啊真臭美XD)
(機場裡超好坐的椅子!!!!!!!!!!!!)
另外4F有很舒適的椅子,一坐下就會全身陷進去呈現一種躺下感,
這椅子也請大家務必要來坐坐看啊~~~真心推薦XD
機場免稅商店有歐舒丹,我突然之間就買了洗潤髮組啊 XD
免稅總是便宜一點,很好!
剩下的錢其實剛好可以買兩包potato farm,
可是現在身上沒水,買potato farm之後沒錢可買飲料的情況下會不會渴死呢XD
如果多個150元的話就好了啊 ><
(旅行團進場前沒什麼人的候機處)
(另個方向也是空無一人)
[time]15:26
結果買了potato farm!!! 錢花光光 XD 剩兩元 XD
我真是太有情有義了啊~~花了好多錢買名產XD
(買了patato farm!!!)
(是北海道限定的喔!!!一人限買兩包~現在已經沒有規定了的樣子)
[time]14:20
其實我覺得螃蟹本家沒想像中好吃啊><
還是我點菜沒點好呢? 沒有想像中吃到好吃螃蟹該有的驚喜
我的心得是我果然沒那麼愛吃螃蟹XD
以後把錢拿去吃握壽司吧!
不過螃蟹本家的飯後甜點抹茶冰淇淋很好吃!大心~~
沒吃到螃蟹生魚片,因為我沒料到照片中像螃蟹生魚片的東西,
竟會被拿去做陶板燒給煮熟了啊 XD
對了還有一開始的豆腐,剛吃時覺得好好吃,
過了一會兒,心想這不就是蛋豆腐嗎 XD
(機上餐~~~)
(還不錯吃的蛋糕)
(不怎樣的主菜)
回程飛機上看了隔離島,
如同同事暱稱寫的,看完自己都快變神經病了 XD
飛機餐選了茄汁魚排,普通,甜點的蛋糕頗好吃,我喜歡.
然後就回家啦!!
真不可思議~我竟然把小筆記本寫的快完了 XD
FIN XD
*******************************************
哈哈哈!!!
沒想到我竟然寫完它了
太感動了 XD
下一篇會列出行程總表,詳細費用,相關網站和遊記連結
基本上是個參考用的東西大家就不必期待了XD
先在此和大家下台一鞠躬~
感謝您收看敝人2010年一人出走放空賞櫻吃東吃西的北海道道央道南之旅
希望我很快可以再去北海道啊 >/////<
標籤:
2010春.日本北海道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札幌D6.6]SPARK湯咖哩.北海道大學.花佃牧場霜淇淋
離開了円山公園之後我就朝向湯咖哩前進
其實原本是打算要吃PICANTE的
但我在飯店拿了spark的優惠券,就改變主意去吃spark了!
(官網:SPARK ; PICANTE)
另外這天使用的交通票券是市內地鐵一日券,
它是小樽welcome pass套票的一部分,地鐵一日券和前往小樽所使用的JR車票可以是不同天,
因此我選都在札幌市區內移動的這天使用
基於回本的原則,勢必要上上下下東東南南西西北北的給它來來回回坐很多趟啊大家說是不是XD (一堆疊字只有很想揍妳的感覺XD)
以下筆記文!
*******************************************************
(menu~~~)

(注文方法~每次看到注文都想到台語XD)

[time]12:20
快冷死XD <-整天都在嚷這句XD
下雨真不適合去公園類啊~~椅子都是溼的不能坐,真要命XD 冷又累XD
現在安坐在spark店裡,相當期待!!!
有沒有傳說中的好吃呢!!! waiting and see XD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一個有ing一個沒有XD)
無法決定要不要買小b包 XD 不缺包呀其實!
不然如果大丸百貨有水餃那款再買好了 XD
円山公園有點鳥,但北海道神宮很棒,請務必來北海道神宮!!!
坐在spark店內的同時實在很為自己感到驕傲啊~
可是隔壁抽起煙來了,不啊T.T
(白飯)

(登登登!!!主角!!!)

(很大的干貝)

(超大塊的鮭魚)

(很大顆的牡蠣)

[time]12:55
吃完了 XD
我還以為在飯店拿的優待券是送布丁咧.
原來看錯了,是送飲料.我不要飲料啊XD~~~~~
湯咖哩不錯吃,不過覺得沒有大家說的那麼誇張哪.
倒是我點的海鮮,海鮮料之澎湃有嚇到我 XD
(這麼大的干貝一定要再來一張照片)

(花枝兒~~)

(茄子...噁XP)

有蛤蜊,蝦兩大隻,大干貝一整顆,鮭魚一大塊,
牡蠣也毫~~~~大一顆,不過牠有腥味感 XD (or那只是海味呢?)
干貝超好吃的!鮭魚亦有濃厚的鮭魚香,
這北海道真的是海鮮不用錢啊XD
如果有螃蟹的話就更完美了~ <-吃人夠夠XD
(送的飲料)

現在又處於店裡沒什麼人的狀態了,
到底為何如此呢XD 整個北海道之旅常常是放眼望去四下很少人的場面
隔壁桌走了之後來了兩個女生,一坐下後又立刻開始抽起煙了,
我要逃了嗎XD
[time]19:19
陣亡了 XD
從spark逃走以後去了狸小路,
這狸小路沒想像中有趣啊 XD 是因為時間還早嗎?
在猶豫護唇膏要買哪種的時候突然想起小花眼藥水 XD
大驚之下趕忙去找 XD
(狸小路之某處)

(狸小路之另一處)

在藥妝店結帳的時候我給錯零錢,總價是1586元吧,
我當時不知恍神到哪裡去,一直覺得個位數是8,
所以就拿了5008円想要用掉一些零錢,
結果店員也不提醒我數字不對 >< 難道她都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XD
她只用了"妳真難搞"的表情和略為不耐的語氣問說"好了嗎"
結果我就找了更多的零錢回來=.=
從狸小路離開後走去搭地鐵的路上有經過百貨公司就去晃了一下,
B1呈現非常可怕的狀況啊 XD
有許許多多多的婆婆媽媽阿姨們在買熟食,是正出來採買晚餐的東西嗎?
從來沒在台灣百貨公司的熟食部看過這種盛況啊 XD
(忘記是哪裡的摩天輪了)

(北海道大學某個入口的不遠處)

到北海道大學要坐地鐵到北十二條站,
出站時看見了超有趣的電梯啊XD
通常電梯最花俏也不過就是從一側進去另一側出去,
但這個電梯是個L型啊!!! 還是個有一點點斜的L~
就是這面進去,會從左邊那面出來這樣,超有趣的XD
日本人真是太會擅用地形了我說~
到了北海道大學之後有點苦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是從正門進去的緣故
加上北海道大學並沒有出外旅遊的好朋友:觀光案內所 (還是只是我沒看到?)
校地又大,光用走路又是下雨天的,真不是在開玩笑的 XD
結果後來只有走到銀杏大道,而沒有去另一個白樺木大道
(其實是一堆藉口,事實真相是當時我已經走的太累了 XD)
(北海道大學內某個系館)

(工學部)

(銀杏大道!!!)

(銀杏大道again~~~~)

北海道大學超漂亮的啊~~~~
清大輸了輸了而且是輸炸了啊~~~~(哭)
好想在秋天來看看整片變金黃色的銀杏大道喔!
一定超美的啊>< ~~~~~
(銀杏大道之讓人流連忘返~~~~)

(旁邊的人行道雖然遜色了一點點還是一樣超美麗的)

(銀杏大道最後兩張之一~)

(銀杏大道最後兩張之二~)

離開北海道大學之後有去一間甜點店偷瞄一下
但是一個人都沒有 XD 覺得還是算了好了 XD
於是就默默的坐回札幌站,因為很累還先跑回旅館休息了一下,
順便吃了六花亭的兩種餅乾,
吃完後抱著不出門可惜的心態,加上還是想吃吃看雪印冰淇淋,
因此帶著酸到不行的腰和雙腿出門了!
沒想到雪印的本店這天沒有提供內用的服務!我哭!
此時想要在札幌站一帶的地下街碰碰運氣找出之前看到的雪印分店,
但一直沒有找到
而且此時我已呈現再也走不動的狀態 XD
回程路上看到花佃牧場,買這個也好,於是霜淇淋到手~
(花佃牧場的霜淇淋,350円)

剛吃的時候也是覺得牛奶味好重喔~和五稜郭的很像
不過適應了超濃的奶味之後開始覺得很好吃!(雖然還是覺得不夠甜XD)
口感上很濃郁滑順,good !餅乾雖薄了點但還是很好吃!
(正在特價,買來當隔天早餐的麵包)

回到旅館雖然才五點>< 但腳真的很痛啊><
若是在spark時沒有被煙味薰走,應該可以獲得更好的休息吧><
總而言之,是一個鳥掉的一天 XD
如果是晴天的話一定可以再殺個中島公園的 ><
今晚是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夜了,
突然覺得很捨不得呢><
明天中午要去吃螃蟹本家,不知道會不會太趕 ><
(剛剛還在捨不得,立刻又想起了食物XD)
明早要噴去買名產再回飯店整理行李,希望一切順利囉!
**********************************************************
這天的筆記文竟然可以多到我不用再多寫些什麼XD
最後附上北海道大學的銀杏大道影片兩枚
第一個是在銀杏大道的一開頭拍的
所以一端很長但另一端很短
第二個影片是在中間的時候拍的,兩端的長度比較剛好~
下一篇,被牛學文催稿非常之久的螃蟹本家 XD 即將上映~~~~~
其實原本是打算要吃PICANTE的
但我在飯店拿了spark的優惠券,就改變主意去吃spark了!
(官網:SPARK ; PICANTE)
另外這天使用的交通票券是市內地鐵一日券,
它是小樽welcome pass套票的一部分,地鐵一日券和前往小樽所使用的JR車票可以是不同天,
因此我選都在札幌市區內移動的這天使用
基於回本的原則,勢必要上上下下東東南南西西北北的給它來來回回坐很多趟啊大家說是不是XD (一堆疊字只有很想揍妳的感覺XD)
以下筆記文!
*******************************************************
(menu~~~)
(注文方法~每次看到注文都想到台語XD)
[time]12:20
快冷死XD <-整天都在嚷這句XD
下雨真不適合去公園類啊~~椅子都是溼的不能坐,真要命XD 冷又累XD
現在安坐在spark店裡,相當期待!!!
有沒有傳說中的好吃呢!!! waiting and see XD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一個有ing一個沒有XD)
無法決定要不要買小b包 XD 不缺包呀其實!
不然如果大丸百貨有水餃那款再買好了 XD
円山公園有點鳥,但北海道神宮很棒,請務必來北海道神宮!!!
坐在spark店內的同時實在很為自己感到驕傲啊~
可是隔壁抽起煙來了,不啊T.T
(白飯)
(登登登!!!主角!!!)
(很大的干貝)
(超大塊的鮭魚)
(很大顆的牡蠣)
[time]12:55
吃完了 XD
我還以為在飯店拿的優待券是送布丁咧.
原來看錯了,是送飲料.我不要飲料啊XD~~~~~
湯咖哩不錯吃,不過覺得沒有大家說的那麼誇張哪.
倒是我點的海鮮,海鮮料之澎湃有嚇到我 XD
(這麼大的干貝一定要再來一張照片)
(花枝兒~~)
(茄子...噁XP)
有蛤蜊,蝦兩大隻,大干貝一整顆,鮭魚一大塊,
牡蠣也毫~~~~大一顆,不過牠有腥味感 XD (or那只是海味呢?)
干貝超好吃的!鮭魚亦有濃厚的鮭魚香,
這北海道真的是海鮮不用錢啊XD
如果有螃蟹的話就更完美了~ <-吃人夠夠XD
(送的飲料)
現在又處於店裡沒什麼人的狀態了,
到底為何如此呢XD 整個北海道之旅常常是放眼望去四下很少人的場面
隔壁桌走了之後來了兩個女生,一坐下後又立刻開始抽起煙了,
我要逃了嗎XD
[time]19:19
陣亡了 XD
從spark逃走以後去了狸小路,
這狸小路沒想像中有趣啊 XD 是因為時間還早嗎?
在猶豫護唇膏要買哪種的時候突然想起小花眼藥水 XD
大驚之下趕忙去找 XD
(狸小路之某處)
(狸小路之另一處)
在藥妝店結帳的時候我給錯零錢,總價是1586元吧,
我當時不知恍神到哪裡去,一直覺得個位數是8,
所以就拿了5008円想要用掉一些零錢,
結果店員也不提醒我數字不對 >< 難道她都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XD
她只用了"妳真難搞"的表情和略為不耐的語氣問說"好了嗎"
結果我就找了更多的零錢回來=.=
從狸小路離開後走去搭地鐵的路上有經過百貨公司就去晃了一下,
B1呈現非常可怕的狀況啊 XD
有許許多多多的婆婆媽媽阿姨們在買熟食,是正出來採買晚餐的東西嗎?
從來沒在台灣百貨公司的熟食部看過這種盛況啊 XD
(忘記是哪裡的摩天輪了)
(北海道大學某個入口的不遠處)
到北海道大學要坐地鐵到北十二條站,
出站時看見了超有趣的電梯啊XD
通常電梯最花俏也不過就是從一側進去另一側出去,
但這個電梯是個L型啊!!! 還是個有一點點斜的L~
就是這面進去,會從左邊那面出來這樣,超有趣的XD
日本人真是太會擅用地形了我說~
到了北海道大學之後有點苦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是從正門進去的緣故
加上北海道大學並沒有出外旅遊的好朋友:觀光案內所 (還是只是我沒看到?)
校地又大,光用走路又是下雨天的,真不是在開玩笑的 XD
結果後來只有走到銀杏大道,而沒有去另一個白樺木大道
(其實是一堆藉口,事實真相是當時我已經走的太累了 XD)
(北海道大學內某個系館)
(工學部)
(銀杏大道!!!)
(銀杏大道again~~~~)
北海道大學超漂亮的啊~~~~
清大輸了輸了而且是輸炸了啊~~~~(哭)
好想在秋天來看看整片變金黃色的銀杏大道喔!
一定超美的啊>< ~~~~~
(銀杏大道之讓人流連忘返~~~~)
(旁邊的人行道雖然遜色了一點點還是一樣超美麗的)
(銀杏大道最後兩張之一~)
(銀杏大道最後兩張之二~)
離開北海道大學之後有去一間甜點店偷瞄一下
但是一個人都沒有 XD 覺得還是算了好了 XD
於是就默默的坐回札幌站,因為很累還先跑回旅館休息了一下,
順便吃了六花亭的兩種餅乾,
吃完後抱著不出門可惜的心態,加上還是想吃吃看雪印冰淇淋,
因此帶著酸到不行的腰和雙腿出門了!
沒想到雪印的本店這天沒有提供內用的服務!我哭!
此時想要在札幌站一帶的地下街碰碰運氣找出之前看到的雪印分店,
但一直沒有找到
而且此時我已呈現再也走不動的狀態 XD
回程路上看到花佃牧場,買這個也好,於是霜淇淋到手~
(花佃牧場的霜淇淋,350円)
剛吃的時候也是覺得牛奶味好重喔~和五稜郭的很像
不過適應了超濃的奶味之後開始覺得很好吃!(雖然還是覺得不夠甜XD)
口感上很濃郁滑順,good !餅乾雖薄了點但還是很好吃!
(正在特價,買來當隔天早餐的麵包)
回到旅館雖然才五點>< 但腳真的很痛啊><
若是在spark時沒有被煙味薰走,應該可以獲得更好的休息吧><
總而言之,是一個鳥掉的一天 XD
如果是晴天的話一定可以再殺個中島公園的 ><
今晚是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夜了,
突然覺得很捨不得呢><
明天中午要去吃螃蟹本家,不知道會不會太趕 ><
(剛剛還在捨不得,立刻又想起了食物XD)
明早要噴去買名產再回飯店整理行李,希望一切順利囉!
**********************************************************
這天的筆記文竟然可以多到我不用再多寫些什麼XD
最後附上北海道大學的銀杏大道影片兩枚
第一個是在銀杏大道的一開頭拍的
所以一端很長但另一端很短
第二個影片是在中間的時候拍的,兩端的長度比較剛好~
下一篇,被牛學文催稿非常之久的螃蟹本家 XD 即將上映~~~~~
標籤:
2010春.日本北海道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