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2012春.奧地利捷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2012春.奧地利捷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突如其來的奧捷]D8集錦(下)-維也納音樂會.D9 返台

晚上的行程是我非常期待的音樂會,怎麼說我也是個學了鋼琴多年,
又在國樂團滾動了好幾年的音樂才女(XD?!),在音樂之都維也納聽音樂會是多麼的適合我!
(不~還是在美食街逡巡比較符合妳的形象 ~)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突如其來的奧捷]D8集錦(中)-維也納

離開了哈修達特之後便是一路開車直達維也納,
先來張做小圖的照片:
(聖史蒂芬教堂)
聖史蒂芬教堂1

車程大概有三到四小時,中途有停下來休息順便吃自理的午餐,
我們停的休息站裡除了有一些紀念品啦水啦零食啦常見的玩意兒之外,
還有一個自助式的餐廳,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分區用盤子算錢
在同一區之內只要你盤子裝的下都是一樣的錢,可自己夾喜歡的菜
但因為時間有點短的關係個人覺得降子吃起來很緊張,自助式就是要慢慢的選有興趣的食物嘛大家說是不是~所以最後決定假裝悠閒的吃這個:
午餐自理
但事實上是貪圖它點菜很快且食用的速度可以自己控制,
不過我吃了一口之後又已經切了第二口了才想到沒有照相, 於是就變成照片的樣子了~
味道當然是不記得了襪哈~

接著"速"一下的我們到了維也納,
行程開始之前先被帶去了個賣水晶?和行李箱?和有的沒有的東西的地方,
簡單的說是一個購物站吧我想.
敝人對購物站一向沒多大興趣,因為通常它都是賣用的不是賣吃的 XD (這什麼理由 XD)
不過購物站對於有想要帶東西回去無論是自用或是分送親友的人而言就真的是很方便沒有錯滴~

總之在購物站(對我而言)待了有一點久然後我們到了一個我忘記名字的宮:
某宮XD?!
原本領隊說想留在這兒的人可以進去走走看看,
還有購物需求的人可以跟他到旁邊另一個賣紀念品和包包行李箱的地方which is also免稅店
大家20分鐘後在原地上車云云
基於全團只有我可能會留在原地,我不太相信車子會停在原地而不是停在免稅品店門口
所以我還是跟著大家去免稅店,領隊看到我還露出了驚嚇的臉,說:妹咩妳也來了
最後我們上車的地點果然是免稅店的門口 XP

接下來準備要去參觀聖史蒂芬教堂,
中間有步行了一段,行經地下街,領隊曰: 我帶你們去看全世界最有氣質的廁所
就是這兒:
音樂劇廁所
為什麼最有氣質呢? 因為它是一個播放歌劇的廁所 XD

路邊咖啡廳:
路邊隨拍

路邊的轉播:
LIVE轉播音樂會
轉播的是音樂會的LIVE啊!!!
維也納不愧是音樂之都! 連路邊都這麼有水準!
而且許多人就真的站在路邊欣賞聆聽呢!

街景:
街景1

教堂快到了~~~~
前進聖史蒂芬教堂

街景2:
街景2
前進教堂的這一整條路很大,充滿了店家,咖啡廳,精品店,等等等
感覺很好逛! 好多人就坐在路中間悠閒的喝咖啡吃東西,
好想要有多一點時間體會維也納的周末午後喔!!! 可惜我們只有待一下下 ><
都是因為水晶店和免稅店待太久時間了

教堂到了但是有部分在整修><
聖史蒂芬教堂

進去瞧一瞧:
聖史蒂芬教堂內部
(手震照糊了XD)

再一張:
聖史蒂芬教堂內部再一張

準備要集合了於是隨意拍拍:
廣場?

教堂再來一張:
聖史蒂芬教堂2

此時大家陸續的回到預定集合的地點,(是個廣場,人超多的!)
其中一個阿姨說她剛才非常尿急的去麥當勞找廁所,
要收錢但是她身上沒有零錢,她身旁一個女士便給她零錢讓她上廁所,
真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啊~~~~~~(抹淚)

晚餐是據說有招待沙河蛋糕的肋排餐,有濃湯:
晚餐之湯
筆記曰: 濃湯好喝! 終於喝到濃湯 T_T

主餐生做這款:
晚餐肋排
沒記錯的話這肋排還不錯吃
當時我們隔壁有另一團旅行團,所以大家一直偷偷在互相偷看對方的菜色是什麼 XD

期待的沙河巧克力蛋糕:
沙河巧克力蛋糕
這玩意兒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嗯這故事很長,敝格老梗,請大家自己google好不好啊XD~(逃)
我們這天吃的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吃,是假的沙河蛋糕嗎? XD
有機會再來的話再去真正的沙河飯店吃沙河巧克力蛋糕 !

晚餐後我們要去聽音樂會了,因為不遠所以是步行前往,
途中經過一個小公園,是卡農:
卡農
當時看到這銅像我非常的興奮,因為我很喜歡卡農這首曲子,
不管是鋼琴版還是弦樂版還是我的野蠻女友裡面的卡農版本,
總之就是非常喜歡,我自己也很愛彈,
但當我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仔細一想,我喜歡的是"卡農"這首曲子,
它的作曲者是約翰.帕海貝爾,而這銅像應該是這個人叫Canon的意思
那他到底是誰啊XD~~~~~~~~~~

(ps卡農是輪唱的意思,好像不是真正的曲名,但我也不知道若不叫它卡農,那它叫什麼XD)

這張我忘記他是誰了 XD 小約翰某某某嗎? 基本上是個側拍當地美眉 XD
側拍XD

周末的午後公園,當地居民就是這樣輕鬆愜意的享受生活呢!
公園曬太陽
( 這場面很適合用Perry最愛的"或坐或臥"來形容 XD )

本想一股作氣把這天連著D9一起寫完的
但寫到此我發現我對音樂會的心得大噴發啊XD
那就請大家期待一下最終完結篇好惹XD~~~咱們下回見!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突如其來的奧捷]D8集錦(上)-聖吉耳根.哈修達特Hallstatt

自前一天晚上美味的晚餐之後,Q某自然是對這天的早餐充滿了期待
(而且還到處找昨天的好吃奶油,只可惜早餐沒有供應同款的XD)
先上照片兒:
早餐
從這張照片,楊家親友們可以瞭解我為什麼會認識奧地利知名咖啡小紅帽了吧~哈哈
食物的味道我是已經忘了,但看起來那白腸彷彿非常好吃啊大家說是不是XD

這天早餐有一件我非書不可的事情!
和我同房的阿嬤總是說早餐一定要吃優格,
這樣便便才順暢,但我其實沒有很想聊排便話題啊啊啊~~~
常常一頓早餐她就會拿兩三杯優格,這天的優格很不幸不得她歡心,
於是她吃了第一杯之後就不想吃第二杯,但是她又已經拿了,
於是她就對我說:"妹咩,我先回去上廁叟,這杯妳幫我拿回去放"
Q:"(內心大喊各人造業各人擔啊啊啊XD)ㄟ...妳自己拿回去放就可以了吧..."
阿嬤:"這樣喔~我自己拿去喔?"
Q:"嗯…(默)" (對我沒良心XD 但是是不是不應該一次就拿兩個是不是啊啊啊~~~~)
阿嬤於是就拿著她的餐盤和食物離開位置了,我也去進行我的二次取餐,
迷想到等我回到位置上時,阿嬤雖然已經離開,
卻將她剛剛那杯優格神不知鬼不覺的放在我的桌面上(!)
這種感覺真是*&#^&@#^&$@#.........只好將優格又推回阿嬤位置

吃完早餐Q某把握時間衝到昨天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高爾夫球場照相,
但就如上一篇文章說的,早上的光線沒有傍晚時分來的柔和優美,
那種令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的沉溺感已然不見,取而代之的是藍天綠地的超級陽光fu
只是因為太陽頗大,沒撐多久Q怪獸就跑去飯店Lobby上網了XD~
因此照片來兩張意思意思一下:
高爾夫球場1

二:
高爾夫球場2

表定行程這天是聖吉耳根,拜訪莫札特的媽媽的故居之類的
在湖區有湖是一定的,只是背光的關係照片都照不太出來,
休誇沮喪之下就玩起了黑白模式,沒想到還不錯! (基本上是自以為,實際照片都還蠻不知所謂的XD)
以下就來照片連發吧襪哈~
湖邊彷彿是船屋or停船的地方:
聖吉耳根?

換一邊:
聖吉耳根1

大背光:
聖吉耳根2

黑白模式之一:
黑白模式1

黑白模式之二:
黑白模式2

黑白模式之三:
黑白模式3

黑白模式之四:
黑白模式4

黑白模式之五:
黑白模式5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張啊啊啊~~~~~~~)

黑白模式之六 :
黑白模式6

回到正常的顏色:
聖吉耳根3

故居到了!
莫札特XD?!
因為生出了音樂神童,所以神童的娘曾經住過的地方也變景點了 XD

離開了聖吉耳根之後,原本行程是要去聖沃夫崗欣賞湖景,
領隊曰:"嗯~這個部份嘛,聖吉耳根和聖沃夫崗圍繞的是同一個湖,
司機和我都覺得降子有點重覆,司機聽到我們要去聖沃夫崗還說這樣太沒意思了,
因此我跟大家介紹一個更美的地方叫哈修達特,不知道大家同不同意呢?"
領隊此話一出,團員中立刻有人開心到不行的說:"好好好,我本來就好想去哈修達特,哈修達特超美的!!!"
所幸大家對此都沒有特別需求,於是全團的人很快就簽妥行程變更同意書,
老實說哈修達特也是我超級想去的地方啊啊啊~~~真的好幸運 T___T

前往哈修達特的路上:
準備離開聖吉耳根

到了!!!
哈休達特4

這就是我看了別人的照片之後超級想來的地方!!!
哈休達特1

但我的相機不能變焦XD 只能照到這個距離XD~~~
哈休達特2

雖然大家看起來這幾張照片都很像,但是......
哈休達特3

我其實有在前進哦XD~~~~~
哈休達特5

繼續前進~~~
哈休達特6

再近一點點兒XDDDDD
哈休達特7

照一照小鎮上的房子:
哈休達特房子

教堂:
哈休達特教堂1

湖區真是怎麼看怎麼美...(沉醉)
哈休達特8

很努力的想要找到可以拍出類似風景明信片的地方~
哈休達特教堂2

不過待的時間有點短~
哈休達特教堂3

雖然我已經走路走超快~
哈休達特教堂4

但最多也只有拍到這樣了哈XD
哈休達特教堂5

再進入一點的話好像就可以拍出類似當地明信片上會有的畫面了~
不過我們只停留一個小時,其中又要爬上爬下的勘景+上廁所,
所以我只能說我盡力了啊XD~~~~
鎮上有一個人骨教堂,進去參觀好像要收費的樣子
我只有在那兒上了個免錢的廁所,沒有去看人骨.

集合時間快到的時候,我回到哈修達特入口處,
因為感到完成一件心中很想做的事情 - 在一個想去的地方拍想拍的照片 -
莫名的滿足於是決定發狠買罐冰飲料來喝~ (其實是因為太渴XD)
這事情的發狠點在於,我本身是不太喝冰的+甜飲料的人,但我買來喝了.
由此展現出"老娘是認真的"的氣魄. <- 究竟在講啥XD
也是在這個鎮上買了給神仙媽媽的數讀! 還附一枝自動鉛筆! 是不是傷當有趣呢XD~~~

最後大家在等遊覽車的時候紛紛在入口處一個需要投幣的洗手間上廁所
若是有上過類似廁所的人應該都知道,門如果不要關上,下一個人就不必投幣而可以直接使用,
本來有點擔心是不是只有台灣人才會這樣,阿姨們說:"隔壁阿斗啊嘛喜港款!"
由此可見,出門在外的互相幫助是很重要的大家說是不~ (這樣的結論對嗎XD~~)

離開了哈修達特接著就要前往維也納了,快要寫完的奧捷遊記咱們下回見~~(揮手)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突如其來的奧捷]D7集錦.薩爾茲堡.湖區飯店Sheraton Hotel Jagdhof

很久沒有繼續奧捷行的遊記了,讓我們前進D7的集錦吧!
第七天開始就又進入奧地利了,早上先坐車前往薩爾茲堡,
沿路都是這樣的美景:
奧地利 薩爾茲堡
真的是很漂亮很漂亮!!!
一路上都捨不得睡~眼睛睜開就是這令人心曠神怡的風光,多麼幸福啊!!!

午餐是中式合菜,繼上次有景德鎮的瓷器之後,今天的是大同大同國貨好XD
奧地利 薩爾茲堡
上面還有寫TAIWAN哦~哈哈哈XD

薩爾茲堡要參觀的當然就是著名的米拉貝爾花園,真善美有在這兒拍攝!
但因為距離我看真善美的時日太久遠了,
因此我完全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有似曾相識之感
看看有沒有哪個達人可以指點一二吧 XD 照片連發go!

花園很大~
奧地利 薩爾茲堡

花很美麗~
奧地利 薩爾茲堡

花很美麗2~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顏色照壞了,再給妳一次機會 XD
奧地利 薩爾茲堡

另一邊的小花園: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門: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這一張我應該是想照左手邊這一排花XD
奧地利 薩爾茲堡

很像溫室的建築物:
奧地利 薩爾茲堡

很可愛的小矮人雕像:
奧地利 薩爾茲堡

水池與馬:
奧地利 薩爾茲堡

站在花園中間,往後方照:
奧地利 薩爾茲堡

往前方照:
奧地利 薩爾茲堡

然後就離開米拉貝爾花園哩~待的時間著實不甚長!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隨便一個橋都這麼美,真是沒有天理啊XD

河岸邊滿滿的都是曬太陽的人呢!
奧地利 薩爾茲堡

接著我們去莫扎特的不知道是出生地還是故居的所在地之蓋特萊德街
是一條商家招牌都非常美麗的街道,不過照片我好像沒照XD (登能~~~~~~)
就來看看莫扎特的不知道是出生地還是故居吧 XD
奧地利 薩爾茲堡
本來有想在自由活動的時間自費買門票進去參觀的
但因為時間很短,覺得就算進去了也沒辦法好好的看,後來就沒進去了

於是看看街頭藝人: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這真的很酷啊 XD
後來這個人去上廁所,還有用布把整個架子蓋住
我想大家都有猜到,之所以可以懸空是因為上頭有個可以坐的地方
視覺效果實在是一百分!

在自由活動的時間裡領隊有帶我們去附近一個教堂,沿路拍了幾張:
奧地利 薩爾茲堡

往這兒走:
奧地利 薩爾茲堡

繼續前進: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門口旁邊:
奧地利 薩爾茲堡

裡面很莊嚴:
奧地利 薩爾茲堡
教堂總是很神奇,不管你在外面有多熱或是多浮燥,
一進到教堂就是有種很寧靜的氣息
讓人只想靜靜的坐在那兒感受莊嚴肅穆,心靈洗滌沉澱一下
在台灣也有很多佛寺的大殿有這個氛圍
善哉善哉~(合十)

好像寫到了奇怪的地方XD
那麼就來紀錄個小插曲好了!
在領隊帶我們到莫扎特的不知道是出生地還是故居的前面路口宣布待會兒的集合時間時,
有一個穿著當地傳統服飾的女子手上拿著紀錄簿來用英文問:"你們的導遊在哪?"
只見我們的領隊休誇結巴的和她說"導遊在那個餐廳裡""他叫我們先來""他去帶下一團"
聽到領隊如此回答的我嚇了很大一跳,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導遊這個人啊XD
總而言之就是被盤問了好一下子
雖然就我看來這分明就很容易被拆穿啊XD 但最後該名女士露出微笑說:"祝你們有個愉快的旅程"然後放過我們了~猜測好像是旅行團要有當地導遊帶領才可以去那兒觀光的樣子,簡單說就是政府和當地導遊要賺錢啦! (例如像捷克布拉格的城堡區,也是要當地導遊才能參觀的樣子)

總之這前前後後推敲一下,Q某感覺案情並不單純XD 不過我們就寫到這裡就好了 XD
(結果寫到了一個更奇怪的地方了是嗎 XD)

離開薩爾茲堡,再度被美麗的風景給淹沒~~~
奧地利 薩爾茲堡

下午有個自費行程which is鹽洞, 既然是自費,理論上就是可以不要參加的
不過ㄌㄉ在言語之中透漏出"鹽洞會進到德國再出來,不參加的話車子會很難安排"的訊息,
又說一般是3x歐元,這團因為oooxxx所以特別只收30歐元云云
很怕造成別人麻煩的Q怪獸於是就其實心裡並不願意的參加了
後來發現根本就是原地進出啊哪來車子很難安排這種事?!
又發現自助去這兒的人好像不用收到30歐元啊啊啊但這事我不是很確定
總之我只是想嚷嚷一下話術這種事很詐! 和購物站有異曲同工之妙 ><

鹽洞個人覺得沒什麼好玩的XD 唯一可取之處就是裡頭的導覽人員很帥XD
但講到這兒又有個有點小遺憾的事情了~
領隊因為去過不少次的緣故,蠻多時候他會直接告訴我們這個點應該看什麼看什麼,而沒有透過帥導覽先解說完再幫我們翻譯,但我就是想聽帥導覽講英文啊為什麼要剝奪我的樂趣XD
啊算啦反正我是俗辣我在當場也不敢說 XD 我是世紀無敵大俗辣XD

鹽洞比較常被大家提起的大概就是兩個很長的溜滑梯,
膽子小的人可坐在別人後面,降子看出去都是前面人的頭,比較不會害怕XD
然後進去參觀必須換礦工服,洞穴裡面其實蠻冷的,怕冷的記得把外套帶著,
另外就是有可能需要寄包包,雖然好像也沒有強制吧~總之有點搞不清楚啊 XD
以上四行不怎麼有用的資訊給大家參考XD

OK! 離開鹽洞以後我們就去今晚的飯店check in了!
傳說中的湖區飯店,究竟如何呢?!
雖然它的"湖"景很不怎樣XD 但它的其他景超美的啊!!!
Q怪獸人生中第一次因為美麗的景色起了雞皮疙瘩,全身都是而且停不下來啊!!!
超級美的!!! 先來幾張照片:
湖區飯店view4

旁邊一點:
湖區飯店view1

再旁邊一點:
湖區飯店view2

因為太感動了所以自拍一張:
RIMG15359 已調整大小
說實在的回來看照片好像覺得還好,可是當時在現場就是覺得超超超感動的!!!
我想是因為四周那個寧靜的氣氛吧! (還是說我上輩子住在這裡?! 噗)
放眼望去一片的綠意,耳中傳來的是啾啾的鳥叫聲,鼻子聞到的是清新的空氣,
這個moment絕對可以列入我人生中五個永遠不會忘記的moment之一!!!

再一張:
湖區飯店view5
其實從飯店出來是可以一路走下去的
不過因為晚餐時間沒多久就到了,第二天也很早就離開,所以沒有真的走下去,
就四周看起來這大片的綠地好像還順便是一個高爾夫球的練習場
有的地面帶有不小的坡度~走下去的時候都要很小心,免得一路滾下去就麻煩了 XD

湖來了:
湖區飯店view6

湖再一張:
湖區飯店view3
拍照的這個時間算是晚上七點多了吧? 看起來光線還是蠻亮的
不過因為太陽已經漸漸西下的緣故,所以照相出來的光線非常的柔和
第二天早上想要再拍就完全不行了,不但逆光還刺眼的要死啊 XD~~~
人生的每個moment都是稍縱即逝的,不把握不行啊!!!

這天的晚餐有另一個人生中不會忘記的玩意兒XD 超級好吃的奶油!!!
超級好吃的奶油
這奶油真的好好吃!!!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奶油了啊~~~~~!!!
自從吃了它之後,其他的奶油都不是奶油了
這麼好吃的奶油我以後都吃不到了怎麼辦 T_____T
奶油還有個小插曲,
上次把蠟蠋吹熄說它很燻眼睛的阿罵,看到這奶油似乎非常的開心,
只見她叉起一整塊-就是照片後方那樣一整塊-直接往嘴裡送去!!!
彼時我一整個大驚,趕忙和阿罵說這是奶油不是起士哦~~~
阿罵點點頭表示她知道! 登能~~~~~~~
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硬食奶油不用抹麵包而且一次還那麼大塊啊XD~~~~

湯是蛋絲湯~
蛋絲湯
其實我吃不出來它是蛋絲
是一個曾經在德國住過的團友講的~

這天的主餐是魚和燉飯:
很好吃的魚和燉飯
雖然味道我已經忘的一乾二淨了,
但我仍然記得它非常的好吃!!!!!!
所以這飯店除了景色讓我感動的要死之外,食物也是超對我胃口的啊~~~~~

甜點是類似雪泥的玩意兒?!
冰淇淋
這道不得我歡心XD

以上D7集錦到此結束!
(話說既然名為集錦,也就是原先打算有些東西日後要詳細寫的,
但因為人生變化的太快,我想應該是不會有那麼一天了吧XD
請大家就把集錦就當成詳細版來閱讀,搭給供厚嗯厚啊~~~~~)

註:若有人有興趣的話,這天的飯店在行程表上列的是
Sheraton Hotel Jagdhof
Schlossstrasse 19 A-5322 hof bei
Salzburg
不過google起來是長這樣:
Sheraton Hotel Jagdhof Schloss Straße 19 A-5322 hof bei Salzburg
彷彿有分不同的建築物,類似本館或分館之類的
沒錯的話官網應該是這個: Sheraton Hotel Jagdhof
若是有生之年還有機會再去奧地利的湖區,我想我會再來住這兒的! (或附近也可以啦XD 噗 XD)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