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傳說中的聯盟行銷?! booking版

booking.com 破題(?)兼幫自己存連結 XD

是滴~經過多年好不容易google adsense 通過並且可以投放廣告之後,
除了覺得廣告很礙眼之外XD 聽聞朋友說其實收益並不高,去後台看了一下的確如此,
(不過妳這網站有流量嗎?XD)

由於看過太多類似的模式,研究了一陣子才發現有種叫做聯盟行銷的玩意兒,
私以為我十五年前就應該開始做這種事了啊XD 現在做真是太晚,雖然就算以前就做了也不見得能夠靠它賺生活費就是了(還是其實可以嗎有人可以現身說法嗎?XD)

總之就是先註冊了個我自己很常用的booking.com,想當年南美的行程,和這次的北歐行,若是早早就有這個連結,我自己拿它來訂不知道可以回饋多少!當然也不排除其實真的很少搞不好會覺得早知道就不要浪費時間申請了之類的XD

總而言之 = =+要叫別人訂房之前來把這個連結領走並用它訂房真是太強人所難了
何況也不是每個人都用booking XD 
但我還是只能先把連結貼在這裡了啊不然我還能怎麼樣呢(兩手一攤)

https://www.booking.com/index.html?aid=8011295

我個人出去玩大概是85%~90%用booking.com,年輕的時候去日本用jalan,偶爾會用住宿自己的官網訂大概是5~10%。如果旅程比較長,booking會幫妳依時間先後列出來,我通常出發前會從第一天數到最後一天,確認一下有沒有訂錯或是漏訂。

booking 的優點是:
1. 傳訊給住宿通常回覆蠻快的,但遇到硬是不用英文跟妳回覆的業主也是沒法度就是了XD
2. 偶爾有回饋金的制度,我有領過兩次,雖然金額很小,有打折就是爽XD
3. 有"可免費取消的方案",時限前取消迷有問題,我很常在改住宿so far 都很順利
4. 近年還可以直接公開的問住宿問題,(雖然我一直找不到要去哪裡問XD),當住宿方回答了以後會留在它們的頁面上,很多問題都是重覆的,有時先去看一看就可以得到答案。

講到這兒~就想要請住宿方直接把一些常見問題也寫在資訊欄啊啊啊最常被問到的就是:
如何抵達- 拜託寫的越清楚越好,什麼路線什麼方向,時刻表也附上
能不能寄放行李、有沒有laundry、有無late checkin 或early checkin、有無廚房冰箱快煮壺、有無reception開放時間為何、若是自助checkin,checkin的方式 等等!!!

一些購物大城應該也有人想問能不能幫忙代丟行李箱或是大外套或是鞋子等等的吧XD (丟掉的丟,而不是暫時放在那裡的丟XD)

5.可能我用久了,不管是排序方式或是過濾條件、地圖瀏覽等等的我都用的還蠻順手的!
將來要是有可能,地圖可以和google map 的帳戶做連結就更好了。

6.用信用卡可預訂在不小心背下信用卡號之後,變得有一點太方便XD 
7.手機版的APP如果在住宿的頁面點日期的欄位,可以看它其它日子的價錢,或是還有沒有空房,這點很方便。

缺點大概是,它不一定是最便宜的。然後會寄一堆信給你有點煩XD
以前booking 顯示的價錢就是妳最後要付的錢,不會再另外跟妳加;
不過可能是各國規定不同,或是後來新增加的各種稅收,這次去北歐發現有些住宿在定價的部分寫的很便宜,結果要收一個跟住宿費根本一樣的稅,等於最後要付兩倍的錢,這個部分就要再自己注意一下。

另外這次去瑞士,有兩三間住宿是到了現場才跟妳說要收住宿稅還是城市稅,小型bnb還是只收現金,這是瑞士的題外話。

再一個booking的缺點是方案太多了,也是有點煩XD 同樣的房型,分成可取消或是不可退款就會有兩格,不管是用手機或是用電腦在嚕,感覺要嚕很久。在介紹房型的時候沒那麼直覺,這種時候我就會想去找官網來看了。

而同樣方案的問題,以前booking會有加購早餐的部分可以選,現在好像拿掉了。除非是方案本身就含早餐,不然就變成要自己去跟住宿方加購早餐,要多一個步驟。

另外booking很喜歡另開分頁,這點我個人不太喜歡。
類似的問題,當我已經在某間住宿的頁面了,如果修改搜尋條件例如改日期,它就會整個跳回城市的頁面,要重新再點進去單獨的住宿頁面,這是我最不喜歡booking 電腦版的地方,搜尋比價的時候很不方便。也很希望booking 可以比較方便的列出還有空房的日期,例如跳出整個月曆顯示,個人覺得這是比較直覺的。

好了就先寫到這裡吧,感覺這應該要給booking當做問券調查啊 XD 除了要貼這個booking連結之外,也不排除booking的總公司有軟體缺可以讓我apply喔XD (妳哪位XD)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