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我才不想看鯨魚呢!!!(大喊)

會選擇從Andenes進羅弗敦群島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機票比較便宜XD 若是我選擇從Tromso飛Narvik的話,其實飛機也是會先飛到Andenes,放一些人下來載一些人走,再飛去Narvik,真是太不直覺了我不喜歡XP 於是我便開始搜尋Andenes 有什麼景點可以看,說是可以坐RIB去看鯨魚!!!說冬天鯨魚離Andenes很近!!!(RIB是一種船的專有名詞,wiki是翻 剛性充氣艇)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橫豎我是訂了Andenes的機票了。是早上十點四十五分抵達的飛機,先是問了民宿我可以提前寄放行李嗎,也把飛機時間告訴民宿,民宿說可以;接著再查看鯨魚的團,一開始看到的團很不幸的在四月份並沒有賞鯨團,船公司表示為了夏天的旺季它們的船需要進廠維修一下。

那麼只好找第二間公司,賞鯨船出發時間是12點,並且要求旅客要在11:15分抵達,聽一些安全需知並且穿上防寒衣等等,這時間有點尷尬,於是我寫信去問他們若我飛機這個時間到,來得及參加你們的團嗎?還是我應該多留一天,好預訂第二天的船呢?

船公司說計程車從機場到碼頭只要五分鐘,只要妳的飛機準時就絕對沒問題!!!

時間快轉到了坐飛機的這天,10:42就降落了,等行李出來卻等了好久!!!明明也才幾件,不知道是在等什麼Orz 總之行李到手以後我趕快打電話約計程車,司機說五分鐘後到;這時我的手機震了!!!看這號碼很像民宿老闆啊!打回去沒人接,過一會兒老闆又打來了,他講什麼我完全聽不懂,但一定是問我到了沒、人在哪吧XD 

這裡又要說明一下了,我先前是在Booking.com 問老闆說能不能預先放行李的,後來決定要衝賞鯨團的時候,我有再去booking上面發訊息告知,我說我可能會去賞鯨團,若成團那我結束後差不多三點才會去check in ,若沒有成團,就還是十一點多就會需要去放行李這樣。

不料這次的訊息老闆一直沒有回,我大概是四天以前發的訊息,因此老闆還停留在我十一點多會到的這個情節裡,電話中我說我要去賞鯨團,老闆說啊那只要兩分鐘就到了~妳先過來辦checkin我在這裡等妳!

其實我原本也很猶豫都坐了計程車,到底目的地是哪兒比較好。先放在住宿自然是比較好的,省去移動行李的麻煩,就只是怕時間來不及而已。但既然老闆已經先下手為強,那我就去放行李吧XD 

計程車開了五分鐘就到了,老闆先帶我去辦公室付錢,然後帶我去房間, 再簡單介紹了一下環境,就have a nice day(拍拍屁股)走了。我心裡很急但完全不敢走快因為怕滑倒XD 這個 Andenes路面也是雪白一片,不時有變成冰的路面,緯度69度也在北極圈以內,不可不慎啊!

(題外話在Tromso常常看到有人拄拐杖,都不知道是不是滑倒摔的......)

抵達船公司以後大概11:20分,櫃台前面有四個人看起來正在刷卡付錢,這樣看起來我應該是趕上了吧?!講英文的四個人似乎信用卡有點問題,櫃台阿姨還請我等一下,在他們換了一張卡之後終於付費完成了。阿姨叫他們去後面稍等,十分鐘後會有安全影片並發放防寒衣。

終於阿姨看向我,我說「Am I too late for the tour ?」正想說前面人才刷卡,不可能到我就來不及了吧!沒想到阿姨也不囉唆,直接回答「Yes we are fully booked.」

妳是說都沒有位置了嗎?對。
晴天霹靂啊啊啊啊啊啊啊~~~~~~~~~~~~~(掉進漩渦)

是不是我先來船公司而不是先去checkin 我就可以搶在那四個人之前報名了呢?!
雖然已經不可考,但沒有賞鯨團我到底來Andenes幹嘛呢~~~~? ><!!!!!!
短短五分鐘的TAXI可是收了我562台幣,民宿老闆為什麼要叫我先checkin啦吼!!!!!!


悲傷的我還先走去另一間看了一眼,果然是休息,折返的路上看到剛剛報名的人正領了防寒衣在穿,也有人已經穿好了,笨重的搖搖擺擺的準備去坐船,哼我才不想穿防寒衣!!!我才不想看鯨魚呢!!!(對天大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