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聽說有去北海道(一)

基於一個住了貴飯店萬萬不能讓它憑空消失在記憶的橫流裡(?)的這個理由
北海道也要來給它寫一寫. 
這樣才能拿出來跟老李說「你看你看你看~~~」

首先飛機就delay了一個多小時(?) (其實我已經有點失憶) (是否忘的太快XD)
寫文章的現在我連我坐哪家航空公司都已經忘了XD
翻出信箱哦原來我坐的是樂桃XD

一路上就在一直偷看別人都點什麼吃、被劃位畫在很前面加上飛機又很小只好一直研究空姐各種開關櫃子的手續和許多暗藏的機關當中,覺得明明也不是花不起但就是狠不下心來點一碗待會下飛機就可以買的日清泡麵來吃,其它我真的什麼都不記得的到了北海道,過海關的事情我也一點印象也沒有XD 到底XD?!

畢竟我也是一個旅行老手了(撥瀏海)雖然現在各種失憶但當時依舊順利的以"明明是觀光客卻像來了幾十次"的態勢買好車票坐上JR然後我們就到小樽了. 帶著好久沒出國的老李,訂票當時還不是很確定北海道還下不下雪,不敢殆慢的我訂了距離JR小樽站步行只要一分鐘的Dormy Inn小樽館XD 就真的是過個馬路就到了。首餐就用我計畫已久的日清泡麵來揭開序幕。


而多美迎系列據說都有個無料宵夜--拉麵的提供,雖然老李明明很累已經倒頭就睡還是叮嚀我要叫他起來吃。

準時到達供應地點本來有點擔心本著吃免錢的心態前來有點害羞,發現日本人都比我還準時,感到安心不少。甚至都有人已經快吃完第一碗了,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請不要擔心被別人笑,勇敢的來吃宵夜吧!(只有妳會擔心吧....)
圖示: 老李表示滿意!
是說後來我無意中再看到自己以前寫的新穗高深山櫻庵遊記,才發現它也是多美迎系列而我們當時也有跑出來吃宵夜!!!事隔多年我竟然一點印象也沒有,只記得房內有一台按摩椅而老李從進房那一刻起就沒有離開過那張椅子(好啦我誇飾)人生壓力如此之大美好回憶轉眼就被各種負能量掩蓋,是不是應該發起全世界人都再也不要上班的活動呢!(XD?!)

既然我都已經各種沒印象了,這次的遊記就不要拆開天數記錄了吧讓我們一氣呵成!多美迎的早餐在不知道哪裡的評分非常之高,實際吃完我也是很滿意,雖然放棄了札幌市區聽說第一名的某某飯店早餐,但我覺得多美迎的也很可以!!!

有沒有看到那個鮭魚卵,隨你吃到飽呀想舀多少就舀多少,讓我們zoom in 再看一次:
第一次吃這種海鮮料隨你舀的勝手丼,才發現比例要拿捏的好也不是一件市容易的事
以後我不會再抱怨我的散壽司料不夠多了~我對壽司師傅們補上我之前不夠尊敬的敬意~

住在小樽的好處就是第二天吃完早餐可以高速移動到小樽運河
雖然我已經來過了,不過不專業領隊還是要帶著沒來過小樽的李大同到此一遊才是.
以下照片連發
(這個看起來很厲害但是請不要問我它厲害在哪裡&它是什麼 XD)




到了六花亭稍做停留,點了個霜淇霖和糕點可以送咖啡,明明也還沒開始累還是要坐下來休息一下喝個咖啡兒。

其中路過一間剛開門的藥妝店,快狠準的立馬把神仙媽媽和二次元交託的"有多少買多少"的牙尖刷和口罩買齊。心想太好了可以交差了,走回飯店的路上開始腹痛如絞, 幸好飯店馬上就到了,Q怪獸的出國好像就會拉個一兩次的症頭這次就安然的度過了。上次來小樽,我還是個慌張的找遊客中心拉肚子的人呢!我已經不再是個為了找廁所心亂如麻滿頭大汗的小女孩了我驕傲~(但我為了妳口無遮攔又鉅細靡遺的描寫肚子痛找廁所的心路歷程感到汗顏呀~~~)(幫自己擦汗)


領出行李我們到了札幌先來吃個午餐~(咦早餐不是剛結束?)
吃的是利久牛舌!!!

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部位,都很好吃雖然寫文章的現在我依舊什麼都不記得了屋屋屋~~~~
臨近車站又是百貨公司的地下街美食區,上班族好多,看到一群上班族來吃牛舌,吃完以後也是分開結帳,一伙人堵著店門一個一個算錢,此情此景和台灣一模模一樣樣我再次感到安心。(妳到底平常都是在不安些什麼無關緊要的事...... )

吃完午餐離巴士出發還有一點時間,讓老李照了幾張他很在意的馬尺照片以後,(馬尺=車站)這一天我們要前往的是 : 登別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