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一個日月潭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難得去了一下日月潭
終於突破礁溪以南我感動 ToT
為表紀念就來寫一下遊記(x)雜記(o)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抵達中部. 高鐵咻咻咻的我一下就到台中惹
感覺是第一次踏進台中高鐵站?! 人已經老了記憶很差其實我真的不記得我有沒有來過XD
前陣子高鐵有特價活動, 正好要去日月潭又要坐高鐵的我當然是豪不遲疑的買了
一下高鐵心無懸念的先換我的套票並拿張時刻表:


坐上了往日月潭的台灣好行,一個半小時後下車,驚覺日月潭旁竟然也有星巴克!
先往今天的飯店馥麗溫泉大飯店check in , 其實才兩點但運氣很好的可以進房了 ,
不知是第一次跟二次元出遠門玩太興奮了還是怎樣--- I mean 比礁溪還要遠的遠---
覺得華麗的不行!先來兩張照片



然後就沒有別張了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打)
房內有浴衣也有迎賓小點心, 還有送迎賓飲料兌換券可以去輕食麵包坊來個假掰下午茶
有人很累一直說要休息,結果給他碰到下大雨再也不用出門簡直樂歪
到麵包坊喝喝飲料看窗外下大雨而我們不用淋雨真是人間一大樂事(價值觀偏差)

時間快轉到了晚餐, 這兒的buffet 可說是挑戰我人生極限
(遮住飯店主廚的耳朵) 沒吃過這麼不好吃的buffet (也有可能是我見識淺薄沒吃過其它更不好吃的,請飯店不要告我>< ) (有種越描越黑的感覺) (這只是個人感覺, 我可以有口味的個人喜好可以吧>< ) (好了不要再說了!)

雖然晚餐很不好吃(又講一次XD)使我對早餐完全不抱期待, 但意外的早餐很優 XD
再度應證了我最常用的有一好沒兩好~有一壞就不會有兩壞~(新的句子?!)
經過了萬般掙扎最後還是決定check out後將行李寄在飯店等回程再來領
走去碼頭邊準備坐船結果沿途被喊了十五萬次要坐船嗎有船票嗎
這個日月潭旅遊業很不統整啊~使人有點煩燥何況我們已經買好票了R XD

析哩糊塗的坐上船,此時Q怪獸內心深感愉悅, 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茶葉蛋---喔不是是玄光寺, 從有聽過日月潭茶葉蛋以來應該也已經過了十數個寒暑 (不要自己透漏露年齡!)
終於有機會吃吃看這傳說中會發金光的日月潭茶葉蛋(好吧是我自己說的)
再不把它打勾我的想吃食物清單都要泛黃了啊~(緊摟)



為了這個茶葉蛋還各種google了一下它的來歷. 最後就證明, 它的確是個茶葉蛋.  (誰要妳這個結論XD)
但是是多了香菇味的茶葉蛋. (是否該cue誓死不吃香菇的前同事ㄔㄙㄩ)
這玩意兒的由來和日月潭三寶有關, 紅茶、香菇跟另一樣沒寫的因為煮茶葉蛋沒用到所以我也不是很關心, 只是沒想到寫寫文章覺得要對社會大眾有所交代所以我查了, 第三樣是蘭花草!!!(登能~~~~)
是那個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的蘭花草呀老師!!!(採茶裝蘭花指)(有種學以致用的驚喜, 我想小學的音樂老師應該會很感動吧.......)

網路上說原始店是不賣香菇的,不過早餐時飯店的茶葉蛋有附香菇,
那個香菇倒是比茶葉蛋還要讓我驚豔呀姆襪哈哈哈哈哈
回到玄光寺
這上頭有個大石碑生做這款:
雖然我在FB上嚷嚷過了但我還是想要再嚷嚷一次:
那個日也太像寶可夢的未知圖騰了吧!!!
那個潭字真的不是來亂的嗎XD (結果這個字樣出自大師之手的話看妳怎麼自圓其說XP)

雖然覺得提字太過喜感但這個光線這個天空這個雲彩~~~
都讓人想要再放一張它的照片.



難得來到日月潭我們就照照它的湖景~~~
(寫到這兒我突然想到為什麼它不叫日月湖要叫日月潭呢?! 是因為日月湖聽起來很像日月神教嗎?)(並不是)

然後我們就到了伊達邵碼頭找午餐吃,
這一part 因為很熱而且沒什麼有趣的加上我的內心旁白太多了讓我們快轉跳過
如果二次元想對讓他驚喜的潭蝦和超霸氣烤麻薯多做描繪的話再請他現身說法好了
掰惹味之前去烏來都會買溪蝦來吃, 這次購買的時候也很自然的說我要溪蝦,
被老闆糾正"這是潭蝦!" 本還以為是專有名詞, 後來想想烏來有南勢溪, 這個......
(要是叫日月湖的話就是湖蝦了很像湖扯蝦扯的簡稱呢. (這妳也可以掰?))

說要快轉結果只有1.1倍速這樣. 回到昨天的飯店領出行李, 進行大太陽下的萬里長征~
途中還經過茶葉蛋的真正本店
超想來上兩顆~不過太熱又好多行李(其實也才一件)就算惹~
第二天住的是日月潭大飯店,check in時有點小插曲讓我們略過不提. (那妳幹嘛寫XD)
進到房間其實view是個無敵美麗呀!!!
已經不記得訂房時是怎麼選擇的了但兩間都住的相當好是否太幸福我這樣真的可以嗎(高速奔跑) (希望可以跑到瘦下來)

有附小陽台:

還有小和室:

浴室兒 ~

可以就著湖景泡澡:

陽台外是美麗的景色


這時天色一暗~ (這只是上一張開了HDR吧妳似不似騙我XD)

下起了傾盆豪大雨~
在這種大雨傾盆的時刻, 最美好莫過於我在室內而且不用出門呀姆襪哈哈哈哈哈(連兩天是一樣的OS是否人生太過無趣XD)
於是向山遊客中心拜拜, 出外晚餐拜拜, 立刻決定一人加價八百就地解決, 晚餐buffet 再來一輪!
下圖是雨過天晴的一點點向晚小陽光~
其實本來還有更好的光線的, 一時貪玩爐石一下就變暗了. 我對不起大家~(跪)
但在當時我真的有在內心吶喊"這是台灣的哈修達特,這是台灣的哈修達特!"啊~~~


晚餐因為太好吃了我決定幫它拍張照片以表敬意:

不知道不是端午連假,飯店端出了四桶全新哈根達斯應戰, 還附甜筒, 真是超意外的驚喜而我吃了好多球(羞) 為了應景也有整顆的粽子, 晚餐沒賣完第二天早餐又出現,  讓人真的很想打包兩粒在回程高鐵車上吃啊XD~~~~~另外因為晚餐太美味讓我對早餐期望很高, 結果早餐瞬間墜地到了一個比普通還差一點的程度, 只能再說一次有一好沒兩好啊~~~(背剪雙手搖頭探氣)


跟日月潭說再見的最後一照:

回程預約了飯店接駁車到遊客中心, 開車的司機小弟很是可愛, 看到二次元在看NBA冠軍賽很靦靦的說他也有看, 現在是2:1,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

原本的票因為不曉得行程究竟會如何所以就訂了個四點, 是個大提早就去櫃台改票,
改票是個一塊蛋糕而日月潭之旅就這樣畫下了句點了.


PS (又出現)(倒過來好像是另一個字)(登能~~~~~~)
為了讓二次元還有機會出現在文章裡,
請大家不要告訴3D版的二次元他有被我寫到好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