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I am so glad that I did it.

身份證上的生日是11月,但重生的日子是去年的9月24日。
很有趣的是,我的農曆生日是9/24。
在想要好好的紀念一年前的這一天的時候,才發現了這個巧合。

一年前在家門口和前往機場的巴士上,淚流不停的自己。

然而時光轉眼就過去,回來已經七個多月,卻好像昨天才回來一樣。
所有的景物、發生的一切都那麼的那麼的鮮明。

和南美認識的朋友說,覺得心缺了好幾塊,一個國家一塊之類的;很久都不敢去看照片,一看就大哭了一場。轉念想想,也許是各個地方的時光拼湊了更完整的我,即使我想起這些歲月總是覺得很疼痛,疼痛於再也不能見,疼痛於再也不是那個時候的我。

妳曾經想念一個地方想念到流淚嗎?我曾經,而那個地方甚至不是我的故鄉。

(話鋒一轉)
可惜上班之後心靈不太乾淨 XD 無法好好的寫個感想文,恰好之前有紀錄了整趟旅程的十大,就來回顧一下吧!


十大moment - 指的是心中爽感無限的時刻

Rio Uraguay巴士
地點:阿根廷
從伊瓜蘇坐長途巴士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巴士超級豪華整個超快樂

El Calafate 高空冰河秀
地點:阿根廷
感謝機長,這不止是此趟的十大moment,這也是我人生的十大moment......

Ronda單人房
地點:西班牙
青旅十數晚後的單人房,我永遠記得那時快樂的覺得可以馬上死去的幸福感.

Tikal星空
地點:瓜地馬拉
美麗的星空,劃過眼前的流星,身邊的喧鬧聲一點都聽不到,天地合一我與宇宙同在的短短幾秒鐘

Lima海鮮炒飯
地點:秘魯
太久沒吃到的好吃食物,縱使抵達Lima的初印象不怎麼愉悅也可以拋之腦後,撐死也要把它吃光的超好吃!

Inca Rail歡樂火車plus一杯好咖啡
地點:秘魯
一同去郊遊實境版,很快樂的兩小時

El Chalten和怡婷&Dora的個別晚餐
地點:阿根廷
沒有事先講好的巧遇,痛快大講中文的自在,總有幾個地方很相像的旅人們

和Puno玻國辦公室大使的對話&玻簽取得
地點:秘魯
很用力很用力,才能制止自己流淚與顫抖的感動和感慨

Buenos Aires瑪法達Mafalda雕像
地點:阿根廷
事到如今我仍無法解釋,即使什麼也沒買,還是在走回旅館路上整路流淚的滿足心情....

Chiloe Castro木造屋旁咖啡店
地點:智利
我最喜歡的咖啡店(泛指咖啡店而不是專指這一間),美景與放鬆的氛圍,內心狀態顯示為滾向東又滾向西的快樂


十大景色 - 指的是看到的當下內心OS大噴發的地點們...

玻利維亞 Sucre 單人房夜景
玻利維亞 La Paz 市區景色&夜景
阿根廷 Ushuaia 山們
阿根廷 Glacier Moreno 冰河
秘魯 Sacred Valley 聖谷
玻利維亞 Uyuni 天空之鏡鹽湖
智利 Puerto Varas 湖區和火山們
西班牙 Nerja Cuevas 鐘乳石洞
阿根廷 Salta 西北高原
西班牙 Granada 皇宮 (這個在看到當時是沒有很激動,但是之後看了其他許多地方,回想起來其實它的美真的很難超越......)

註一: Barcelona 高第(外星人)們雖然不到感動,但對我而言也是屬於此生非看不可的極度精彩
註二: 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大概就是很殘念的排在第十一個吧......
註三: 除此之外,世界上還有那麼多那麼多,還沒有親眼看過的東西呢.........

4 則留言:

  1. 我常跟人炫耀我女兒敢一個人環遊世界!
    聽者都會瞪大眼睛驚嘆狀
    看完此篇`感想文
    原來我女兒的心靈世界如此浩瀚
    這是一個不敢出國的宅媽生出來的小孩哩
    我還是很自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唷!浩瀚這個詞兒我喜歡~~~ :D

      刪除
  2. 早上看完沒時間回復失去頭香很遺憾
    祝另類生日快樂
    欽佩你ㄉ勇氣給你鼓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不像大同的風格XD 注音文漏餡了ccc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