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UK]英國行住宿分享

基於我對寫文章越來越怠惰了,趕快來寫一些照片很少的英國行住宿心得 XD 因為去的時候接近夏天,所以對暖氣部份便無法提供入住心得,相關圖片的話再請大家自己Google囉.

倫敦 - 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
離2區的地鐵站Swiss Cottage走路約3分鐘
住的是女宿12人房,含早餐五個晚上一共134英鎊(有包括因為刷卡而加收的一點多鎊費用). 早餐是每人限拿一個的熱可頌,和無限取用的土司,奶油果醬,牛奶咖啡茶包和喜瑞兒.不過因為我不太吃喜瑞兒這玩意兒,所以等同於沒有XD 床有點小,而且覺得不太透氣?!半夜睡一睡背部都是汗.睡上鋪的話沒辦法充電,除非自己有沿長線,或是就放心的把手機放在床下充~

浴廁蠻乾淨的,浴室是花灑沒有蓮澎頭,有另外附洗手台,交誼廳很大也頗舒適,但好像沒有廚房.洗衣機和烘衣機要付費,床底下的locker個人覺得頗難用(因為都要整個拉出來)所以我也沒用就是了.(反正也沒什麼東西可以偷啊我很窮XD~~~~~~~~~~) 櫃台人員以我的標準來看不太親切~但也沒有什麼失職之處就是.

愛丁堡 - Haggis hostel
就在愛丁堡火車站對面而已,走路一分鐘就到了吧XD 不過地面不是很平,行李不太好拖. Haggis本身又是位在三樓還是四樓的樣子,沒有電梯,需要把行李扛上去.我住了三晚女宿四人房含早餐一共是95.5英鎊(含刷卡多收的0.5鎊).話說最後一天只有我一個女生,等於是獨佔四人房 XD. 床單枕頭套會附,不過要自己裝自己拆.吹風機借一次2.5鎊,大浴巾,附鎖的置物櫃和Wifi也都是另外收費. 早餐的話則是兩三種的麵包土司可頌等,加熱自己來,有微波爐烤箱土司機,(換句話說就是有廚房.),也有水果和茶包咖啡等等.有沒有喜瑞兒我忘了~(忘的真快XD),也有抹醬牛奶等冰在冰箱自己拿.

Haggis除了早餐時段之外土司也會擺在餐廳可以免費吃,也供應要自己煮的義大利麵麵條,對於想省餐費的人來說這點倒是不錯.我第一天因為火車誤點快九點才到愛丁堡,又懶得再出去買晚餐於是就嗑了一片土司XD 浴廁也都很乾淨,有蓮蓬頭真是大加分!不過洗手檯的冷熱水是分開的,想洗衣服的話有點困擾XD 因為冷水很冰啊啊啊~~~~~另外就是馬桶有的不太夠力,害我困擾很久.後來才發現要超大力的按下沖水把手才行~但實在很怕按一按它掉下來啊XD~~~~~~

櫃台人員我總共遇到三位,其中兩位都非常親切,另一位則是普通.不過對於剛從倫敦過來的我而言,還真覺得這兒充滿人情味XDDDDD 此趟住過的三間Hostel來說,這間的床算是最好睡在外觀上又最合我心意的.

蘇格蘭天空島 - Bayfield Backpackers (Portree)
這間是我參加Rabbie's的天空島三天兩夜團它們幫我訂的,訂團時我選的是背包住宿的價位,不過聽說偶爾也會因為客滿或什麼的所以訂不到背包住宿,本來還擔心不知道會不會住到一晚50英鎊的那真是要我的命XD 所幸這間非常便宜,兩個晚上只要34英鎊,比我自己訂的青年旅館都便宜許多呀XD ~~~

這般便宜的價位當然是有一些小缺點的,像是其中一間浴室會有點小積水的狀況發生,排水孔沒有蓋子,就一個洞XD 之類的XD 房間和床鋪看起來也較為簡陋,不過我很喜歡它的餐廳兼交誼廳有大片玻璃窗,看出去就是美麗的港灣. 另外它的廚房好像有使用時間上的限制,且不含早餐,但因為離超市不遠的關係,我都是去超市買麵包當第二天早餐,也順便買晚餐回旅館吃 :)

吹風機整間只有一支,要和櫃台問才有; Wifi是另外計費的,兩小時1.5英鎊,可以累積使用而不必連續使用,只要記得登出就可以了,這點真的很貼心啊!最後,個人是非常喜歡這間的老闆啦!因為他雖然不笑但是給人一種親切感啊! 問他事情都會和你解答,也會一股腦的告訴你他覺得你應該要知道的事情XD 可能因為我是Rabbie's團員的關係,老闆進出都會幫我搬行李,真是糾感心. 不過Tripadvisor上有一些負評,就請大家自行斟酌囉~

Bayfield Backpackers的門面XD


湖區.溫德米爾(Windermere) - The Willowsmere
這次我只有在湖區的這兩夜選擇住宿B&B,當初選中這間主要是看中它的早餐XD 房價是含早餐每天50英鎊,訂房時會先收取第一天住宿的總價. 在住了那麼多天的Hostel之後,來到The Willowsmere簡直是到了天堂XDDDDD 但撇開落差感不說,The Willowsmere個人也覺得是一間非常物有所值、住起來感覺非常貼心的民宿. 例如一進到房間便有迎賓果汁(而且還非常好喝,每天都提供!),洗手檯有附洗手乳,馬桶每天都會用那種藍色的清潔劑讓人覺得非常乾淨,房內到處都有鏡子XD 光是鏡子就有三面,電視、衣架、檯燈、浴巾、吹風機這些不用說當然是一定有,入住時老闆也會詢問客人是否已有計畫或是行程規畫上有無疑問,拿出地圖標示附近的大點讓你有初步概念,早餐時段不管是老闆或是廚房人員都非常親切,不時關心妳"Is everything OK ?" "Do you need anything?",總之是一個真的非常棒的民宿啊啊啊啊啊!!!

除了自己的房間之外還有客廳和室外的小庭院可以滾動,庭院還有躺椅可以享受日光浴哦哦哦~~~比較可惜的就是房間裡面收不太到wifi訊號,我使用的3電信3G訊號在這兒也沒有,所以後來我都先到客廳上網連上wifi,再回房將手機放在門邊,用僅剩一格的訊號讓它持續連線XD......但偶爾還是會斷就是了 XP

早餐的部份有四種可以選(詳見照片). 英式早餐和大家所知道的一樣,班尼迪克蛋會有兩粒但份量較少,不過另有現烤土司和小型自助吧,提供切好的水果,果汁,優格等等. 地點的話離Windermere火車站要走個十分鐘左右,沿路雖然有人行道可以推行李不過有點上下坡所以行李拉一拉還是會感覺有點吃力.

The Willowsmere 門口


The Willowsmere 客廳


我住的單人房


很溫馨的迎賓果汁


The Willowsmere 餐廳


早餐menu


The Willowsmere 早餐之班尼迪克蛋


The Willowsmere 英式早餐


早餐可以喝茶或咖啡,烤土司會放在很可愛的土司架上:


倫敦 - The Darlington Hyde Park
這間我入住的價錢是含早餐一晚95英鎊. 想說最後一晚了住貴一點無妨,(但好像有一點點太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這間離帕丁頓車站很近,在車站和海德公園的中間.附近一帶全部--不誇張,真的是全部--全部都是旅館,地點是蠻不錯的,而房間內部也沒什麼好挑剔的,該有的都有還送一瓶礦泉水XD

入住Darlington的這天剛好是世足開幕賽,開打前我先去海德公園散步,回程途中再去附近餐廳逡巡看有什麼好吃的可買,後來買了希臘式沙拉和炸魚外帶,提著我的晚餐走回旅館的時候開心期待的都要跳起來了呢 XD~~~~(離題)

櫃台人員雖然感覺不太笑好像不親切,不過當我莫名奇妙的收到了支票不知該如何處理時,櫃台人員又很清楚的和我說明附近的銀行在哪兒.早餐的話是在地下室,也是傳統英式早餐和一個自助吧兒,換句話說就是可以吃的相當飽呀!而且早餐餐廳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是會讓你感到賓至如歸的那種親切,看她和來用餐的客人閒聊幾句簡單問候,長住的客人則似乎都已認識,用餐完畢離席時也是笑容可掬的和我說再見,是整間住宿我覺得最珍貴的地方XD~

The Darlington Hyde Park 我住的單人房


另一邊 XD


早餐:(sorry有點照糊)


可愛的麵包架來一張:


其他無ㄟ謀ㄟ的感想:
a.英國行的最後的兩間住宿都是訂單人房,我一個人在房裡滾來滾去真的是既開心又自在XD
b.這一趟雖然青旅住了好幾晚但是都沒有想像中和旅人交流到的情況發生.(有啦和中國人和香港人有用中文聊天= =+) 第一晚我曾問室友從哪裡來,是否第一晚來倫敦等等,對方是一個原籍巴基斯坦的女生,又去了澳洲又去了法國,此趟英國完要去美國再回英國等等等等等XD 是個相當複雜的旅人地圖,不過礙於我的英文沒那麼好,加上剛到英國一切都還混亂中所以也沒和她聊很久,只知道是一個正在環遊世界中的孩子吧.其實我是很想要問問她對於長期旅行的看法的,不過用英文到底可以講出多少而且不會辭不達意啊啊啊~~~~(拔頭髮)

c.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很容易有大批學生入住,這次就碰到了兩批.
d.有次我自己一個人坐在交誼廳充電上網,來了一群女生,因為每張桌子都有人坐,這群女生四處看看後決定坐我這桌,坐下時我們也有互相打個招呼,不過因為椅子不夠所以有人坐另一桌,有人另外搬椅子來之類的;中途我知道她們有討論到我但不知道在講什麼,後來我要離開了她們馬上叫朋友過來坐,總是有一種被她們坐在那裡等我什麼時後要離開的感覺 T.T 並且她們講的不是英文XD~~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文 XD~~~

有想到再補吧~下台一鞠躬~~~ m(_ _)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