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京都][珈琲]火裏蓮花 & CAFE HORIZON

去京都的時候特地找了幾間咖啡店,幾乎每間都很喜歡!
(是也沒去幾間啦XD 講的好像去了幾百間一樣 XD)
基於咖啡店這種事實在是太見仁見智了
所以我決定貼貼照片就好 XD
首先是這間火裏蓮花~ 藏在了一個非常巷子裡的地方
門口的腳踏車相當的有fu
火裏蓮花

整間店的空間其實相當不大
火裏蓮花

我點的咖啡:
火裏蓮花

是說剛從京都回來那幾天, 我還能排名出這一趟喝到的每一杯咖啡
想當然爾沒有馬上寫下來的結果就是 全忘光了 XD~~~~~~
既然忘了就讓它隨風去吧XD~反正都挺不賴的啦:P

老爸的柚子茶:
火裏蓮花

娘的熱拿鐵(或是咖啡歐蕾?我忘了XD)
火裏蓮花
雖然位置並不多,但是氣氛相當的好 :)
很適合自己一個人來看看書,或是兩三個好友輕聲的閒聊,
由於是町家的屋子,亦可以感受到一種復古的氛圍
若是行程中沒有住宿町家,到町家喝杯咖啡也算是體驗到了町家風是吧:P

下一間是我們在嵐山時隨意走進去的咖啡店,整個店就只有一個老爺爺,
但我有點忘記廚房裡還有沒有另一位老奶奶了,彷彿是.....好吧我忘了究竟是有還是沒有了XD
不過我們在店內看到的舉凡倒水遞menu煮咖啡備餐結帳收拾桌面都是老爺爺一個人
來到店裡的客人也都很熟門熟路,一看就是老客人熟客人,
來到這兒如回爺爺奶奶家一般的自在,整個店很不大但我也是好喜歡!
如果我老了以後也能像老爺爺一樣,
開著咖啡店只是為了打發生活和客人聯絡感情而不是為了賺大錢
那種感覺多棒呀!!!
(雖然要達成這樣的前提好像是妳應該要把店從年輕開到老啊XD~~~~)

Q某的感嘆就不多聊了,看照片吧XD
我們坐的地方看出去:
CAFE HORIZON

老爺爺的背影:
CAFE HORIZON

咩紐兒:
CAFE HORIZON

一人一杯,還有附小餅乾:
CAFE HORIZON
(可以看到大同在玩Candy Crash哈哈哈)

店門口:
CAFE HORIZON
Since 1996,是個小有歷史的老店呢.
若是有來嵐山,又想感受一下當地人自己開的,敦親睦鄰風的小咖啡店的話,很推薦來Horizon喔!!!

以上,兩間京都的咖啡店報告完畢兒!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好像有老奶奶又好像沒有?
    我喝的是咖啡歐蕾啦!
    那時心裡還小小遺憾
    怎麼沒拿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