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京都][珈琲]喫茶葦島

其實文章已經多到不知該從何開始寫起了
但這間喫茶葦島絕對值得讓它插一下隊~是間相當有趣的店兒
會發現這間店是在tablelog上面找的,分數算是頗高
加上這麼特別的店名,和照片上看起來相當好吃的起士蛋糕XD
當然就是義無反顧的來囉!
(但我絕對不會告訴大家這間店的細節我已經忘光了~(遮臉))(不是又說出來了嗎XD)

喫茶葦島
這間店在一個不是很好找的地方,應該說是不太醒目啦
不然它其實也是在鬧區,約莫是個河原町三條之類的大馬路交叉口旁(的樓上)
地標說明的話就是在LOFT斜對面的一個轉角處,找一個長這樣子的電梯:
喫茶葦島
然後就搭電梯(廢話XD)
比較奇妙的是這電梯好像就直達喫茶葦島,中間都沒有停,感覺很神奇!
該不會原本是什麼有錢人的小別墅吧科科 (腦補中XD)

抵達樓層後有一個類似玄關的地方兒,整體裝潢是暖色系的黃光和木頭桌椅,
當然一定要有的就是大吧台,最特別的就是喫茶葦島的吧台像是要做實驗一般,
完全沒有遮蔽物,類似這樣:
喫茶葦島

旁邊是磨豆機,烘豆機和熱水們:
喫茶葦島

而煮咖啡的老闆也是很妙,看他煮咖啡就像在進行一個很神聖的儀式一樣,
有一定的順序,步驟,角度和流程 XD
--對你沒看錯,角度也很重要XD
不信者可以拉回上一張照片,瞧瞧那三個熱水壺,它們的壺口對的方向是一致的喲!
要是有點歪了老闆看到就會把它微調回來,這是我親眼看見的XD

正在煮咖啡,而所有的客人們也都用非常恭敬的眼神注視著他的老闆:
喫茶葦島

寫到此發現我沒有照menu XD
彼時一定是正在緊張不好意思,我的臉皮真的好薄啊啊啊啊啊(遮臉)
總之就是手沖咖啡們也分了好多種
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真的是很難決定要點什麼好呀!
後來就點了一個貴的和一個便宜的 (這什麼一點建樹也沒有的形容XD)
再幫李大同點了一壺熱茶並三人分一塊起士蛋糕,照片先放:
喫茶葦島
我真的忘了這杯是比較貴的還是比較便宜的了...反正它們看起來很像 XD (耍賴中)

另一杯:
喫茶葦島

起士蛋糕:
喫茶葦島
雖然當初最吸引我的是起士蛋糕,實際吃來也是相當不錯,
但最後我的結論這間店的最大賣點除了咖啡是自家煎焙沖煮出來的咖啡嘛洗美賣之外,
最特別的算是老闆煮咖啡的整個過程了吧~可說是非常複雜又有趣啊 XD 我絕不會用龜毛來形容
就我記得的部分,老闆有一個類似篩子的一個器具,一組有五個是疊在一起的,
從上到下如果編號是一到五號,老闆就會先從一號舀出一些豆子,然後將一號放到旁邊,
接著從二號舀出豆子後,把二號疊到一號上,如此做完一輪,結束後會變成從五號到一號反過來疊,
此時一杯咖啡的豆子已經夠了,若是再裝一杯的量的話呢,拿豆子的順序就會反過來,
而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參透老闆要怎樣計算這些豆子的比例去調配出不同的咖啡(因為每款豆子的烘焙程度應該不同,或豆子本身就不同)
好神奇真的好神奇啊~~~~~(滾來滾去)
通常老闆一次會煮三杯,所以他會盛好三杯的豆子到杯子裡,
接著走到放磨豆機的地方將豆子磨好,回到原位也是依序對三個手沖壺倒熱水,
反正就是非常妙就對了啦如果我寫的你看不懂,那你就去現場看一次就知道了! (又耍賴XD)

左邊兩張椅子:(雖然照糊了但我很喜歡這張XD)
喫茶葦島
離開前還有點捨不得,畢竟是一間太難得一見的店了
容客數不算太多,離開時也還有人在等,
最後就用當初上傳照片到FB時所下的註解當做結論吧 XD
"這間店 •走召•糸及•女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