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30+1 的 murmur

30+1歲了
好像開始對生日無感...
以往生日雖然也不見得會大肆的慶祝或什麼的
但至少對"生日"這件事是有感覺的
今年...卻好像少了點什麼在心頭
這就是老了吧XD~~~~~~

回顧這一年來,最大的差別是在感情這一塊吧.
完全的空白很多年,很難得認識了一個喜歡的人,不過被打槍了XD
接著出現了一個彷彿對我還算有興趣的人(?)
但我沒有那方面的感覺
整個下來讓我開始思考我對我自己到底是有自信還是沒自信
在遇到喜歡的人的時候,對身材的恐慌和焦慮一整個上來
人雖然不是只有皮相與外貌,但曾被嫌棄的陰影卻揮之不去
要認真的喜歡自己需要費好大的工夫啊.

然後因為幾次和沒很熟的男生單獨出去,
就真的覺得我比較喜歡一個人滾來滾去啊~~~(內牛滿面)
一個人好自由,想幹嘛就幹嘛,也不必擔心對方是否會介意這或介意那
更不會因為對方做了什麼而覺得不自在或是美送(雖然一個人也是會對沒禮貌的路人美送啦~哈)
但就覺得遷就或說是考量另一方的感受好累...
雖說如果雙方都對對方有感覺就不是這樣的場景了吧~嗯哼.

靠近生日的前一個禮拜,
腦海中突然很明確的覺得,我這輩子大概不會有小孩了吧
這意思和應該不會有對象了相去不遠,雖說當時想起的是小孩這件事
大家都會一直說不會啊只是還沒出現,接著鼓勵妳多參加活動多認識對象
可是
想到要為了多增加一點自己的優勢,要表現的不像自己,我就疲倦...
大家又會繼續安慰妳說不會啊妳這樣的女生也會有人喜歡
真的會有嗎?
真的會有我繼續胖下去也會愛我的人嗎?
真的會有我不打扮也會覺得我漂亮的人嗎?
也許會有吧但是那機率很低啊(笑)
然後我開始覺得投資在"使自己變美"的這件事上面我有點失去興趣了...
當然也不是我要把自己變很醜的意思.
我只是想要可以簡單自在的想穿什麼就穿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想要可以不去想,一定是因為我不夠瘦或不夠正或是沒女人味才沒人追這類的鳥事...

我有我喜歡我自己的地方
而且我也不想改變
我就是我啊.
我也許很龜毛原則很多,但是那就是我.
很善良很易感,自己受委屈了不一定會反擊(雖說要欺負到我應該也不是那麼容易(吧))
但若是重視的人被欺負了就會不顧一切的站出來,又雖說這事也不見得真的有發生就是了(笑)
個性很好.
在我一個人的時候我都超愛我自己的.

然後是家人與朋友.
好像是老樣子歐.(笑)
小花兒說,謝謝妳,今年也健康快樂的迎接生日.
我知道,這句話講的輕盈,真實的份量卻是有那麼的那麼的重.
謝謝小花兒,讓我覺得我的存在必要.
雖然不知道自己人生上的功課是什麼,到底可以為人類做出什麼貢獻,
找出來之前,就老樣子的活著吧. 何況這應該很難找到答案吧~(笑)

太有禪意了.
祝我31歲生日快樂.

想去的地方計有:
馬丘比丘,玻利維亞鹽湖,墨西哥古文明,北歐(極光),西藏(轉山),蒙古,印度,埃及,
土耳其,歐洲全部,義大利藍洞,俄羅斯貝加爾湖,佩特拉古城,大陸很多地方,還有.

旅行於我,是找尋孤獨感.
一個不會因為我一個人而奇怪的地方.
不會總是在講一些工作新聞八卦或連續劇又演了什麼的地方
我本身當然也不是什麼很有深度的人,能總是講什麼有意義的話
可是我很喜歡一個人悠遊在這個地球上飄來飄去的感覺
不在意別人,不管別人.可是又觀察著別人.
很矛盾是嗎? (笑)
可以有更多的勇氣去看一看這個世界就好了.
同樣的時間有那麼多的人在不同的角落用各自的方法生活著
不是很妙嗎?

人生啊.
從紐西蘭回來的時候覺得我的人生(又)停滯了.
但我也不知道我該前進到哪裡去.
公司發生大事之後,一切變得很混亂,有點沒時間去想這些,
加上天氣開始轉涼,晚上走在路上微風這樣吹來真的超舒服的
就常常走過來走過去的一走一兩個小時
一個人走路的時候我也好快樂.
雖然不知道會走到哪裡去,但是我走著.
Keep Walking, Don't Stop.

4 則留言:

  1. 買一雙好鞋是必要的
    買個好背包是必要的
    能自在於一個人的走人間路是挺好的
    走累了就回家吧
    親人跟朋友一直都在那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唷~神仙媽媽這次寫的美賣唷!特優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