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京都][食]天周

此番杜家的婚禮暨日本行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是LINE來LINE去還是很有臨場感的
因此就來寫一下我也曾經吃過的京都天周吧 XD~
回想當初我可是為了天周而調換了行程,結果就被大風大雨困在了三十三間堂呢.(笑)

店門正面

天周位於祇園那條主要的大路上,午餐有供應較為便宜的天婦羅丼飯,先來張牆上的menu:
牆上menu
就我淺薄的日文解讀是這樣: (此為2012年4月的價錢)
穴子天丼(穴子三入) 1100円
天周風小海老野菜天丼 1600円
MIX版本 (穴子x2 加 大海老x1) 1700円
大海老天丼(大海老x2) 1900円
看別人的食記那飯上的炸物都會滿到碗的外面,如此令人心動怎能不來呢!

又因為這天丼是中午才有賣的,位置也不多,常常要排隊,
因此我在開店前20分鐘就站在店門口等啦~~襪哈哈哈哈~~~~~~~
店門側面
雖然我本來是排第一個,但不知怎的後來被個女生插隊了XD
但沒有關係反正我還是第一輪就好!
btw在此告訴大家天周是11點開始營業,周三公休,
想和我一樣排第一輪的人要記好時間哦哦哦~~~~(敲手錶)

進去之後正在熱油鍋和拌麵糊:
正在熱油鍋

先上了餐盤和茶:
先上餐盤和茶

我的左手邊是一個小檯子,排滿了點好菜的菜單:
點菜單瞬間排滿

師傅開始炸炸物們了!!!
先炸主食
正當開始炸的當下,由於從等待開門之時算起我已經等了蠻久,加上又是一個人去的沒人可以聊天,
所以心情自然是期待萬分,眼睛緊緊盯著師傅的一舉一動,
哪怕是他不小心弄掉我一隻蝦子的小鬚鬚我都會看見吧~哈哈哈~
只見師傅在等油鍋熱了之後,還先用手甩了一些麵糊進鍋裡測試溫度,
我一邊讚嘆著師傅真是專業,
一邊暗暗擔心會不會不小心把手都甩進去了啊感覺很痛啊啊啊~~~(抱頭) <- 顯示為很會瞎操心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是炸好了,白飯在旁邊盛好,並且準備淋上醬汁中:
正在擺盤

登登登上菜了!!!
mix丼全貌

近照來一張:
mix丼近照
味道究竟如何呢?!
醬汁有點甜甜的配飯很好吃,
穴子魚也是挺不錯的,唯一可惜的是大海老沒想像中精彩,
感覺蝦肉的Q度還差一點,鮮味也沒出來,當然這是個人感覺個人感覺~
看隔壁點的野菜丼超大一塊,對折都還不一定放的進碗裡,令人咋舌不已~~~
有機會再來的話也想點點看野菜丼! 不過有點擔心會聽不懂食用方法,
因為我看野菜丼上桌時店家都會嘰哩咕嚕的講一大串,誠徵聽得懂日文的人跟我一起去呀XD~~~~
以上報告完畢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