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台北]雅苑港式飲茶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26號2樓
電話:2543-5513

這天,從來不打橋牌的橋牌社期初社大辦在錢櫃林森店
唱完歌之後大夥兒想找個地方吃飯
走去中山站的路上看見這間雅苑,於是就來了!

烤鴨:
烤鴨
烤鴨給了我們鴨腿的部分,是還不錯吃,
只是份量有點少吶~七個人似乎一人來個一塊就沒有了
差不多是個十來塊左右啦.
以價錢來看,會覺得休誇貴哩
讓我選的話我想燒臘店的烤鴨就已經很好吃啦XD

兩份蘿蔔糕:
兩份蘿蔔糕
蘿蔔糕很好吃啊~~~!
滿分五顆星XD

脆皮雞
脆皮雞
嗯~這雞是蠻脆的
但不曉得為什麼,我通常對餐廳裡的脆皮雞蠻無感的吶.
雖然我也不常吃脆皮雞就是了
倒是板橋的豐華小館有非常好吃的脆皮雞哦~~~請大家告訴大家XD
(而我並沒有寫豐華小館的食記XD 登能~~~~~)

烤乳豬 & 叉燒
烤乳豬and ?
這兩款是個令我頗失望
覺得不怎麼出色而價位又有點那個(哪個XD)
如果是一定要點很多肉的人,
把烤乳豬和叉燒的錢省下來去點脆皮雞或烤鴨應該都會比較好哦XD
這是個人一點小小的良心建議, 當然大家完全可以不要聽XD~~~

韭黃鮮蝦腸粉
韭黃鮮蝦腸粉
老梗之雅苑的蝦類食品都很好吃
韭黃鮮蝦腸粉當然也不例外~
是一個非常襯職的韭黃鮮蝦腸粉,給韭黃鮮蝦腸粉一個考績優等(蓋章)

脆皮大腸
脆皮大腸
本來我對脆皮大腸抱有很大的期待的
但吃來不怎麼驚喜,沒有感動的感覺,
加上脆皮大腸的定價又有點那個 (到底是哪個)
會覺得它c/p值比較沒那麼高這樣~

腐皮捲:
腐皮捲
不知為何這道沒什麼印象
莫非是我沒吃到嗎咦XD

炒飯:
炒飯
有點忘記這是哪一種炒飯了
但是還蠻好吃的,粒粒分明軟硬適中,而且很香哦~!
炒飯是依我的食量通常不會點的食物
因此這天多虧了諸多同學們,讓我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炒飯 XD

蝦餃皇
蝦餃皇
蝦餃皇一籠三個,而我們這天有七個人
扣掉不吃廉價海鮮的turtle
是一個不夠分XD (五個大男生,切成一半一人半顆好像休誇娘XDDDDDDD)
於是大夥兒都不怎麼動它
結果它在桌上轉呀轉的,剩下了一顆,
點蝦餃皇的vgy突然說:"Qmonster這顆給妳吧~我印象中妳好像喜歡吃這個"
哎呀~~~~ XD!
自從vgy被我碎念太不體貼這樣我會不想介紹女生給他認識之後
看來改進不少呢XD ( 好吧那麼我再重新替你物色對象好了 XD )
於是最後一粒蝦餃皇就進了我的肚子了
實在是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啊~~~~~~(吶喊奔跑著)
雅苑的蝦餃皇是我吃過的蝦餃皇裡最好吃的店家了!!!
應該是可以榮登蝦餃皇界的第一名啊!

燒賣
燒賣
燒賣非常的好吃啊~~~Q彈扎實味道又好
如果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燒賣該怎麼辦呢~~~~(抱著燒賣滾來滾去)

奶皇包
奶皇包
這我沒吃~
現場vgy有把它扳成兩半,但沒有爆漿的流沙內餡,只有故做鎮定的內餡,(啥XD)
因此若是追求爆漿內餡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魚翅灌湯包
魚翅灌湯包
這一碗一上桌大家都有點傻眼兒~
因為大家都以為湯包是像小籠包那樣一整籠的
但是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哦 XD
所謂的魚翅灌湯包就是這樣一大粒好大粒的在湯汁中載浮載沉的
由於turtle 不吃廉價海鮮,什麼蝦餃皇腐皮捲的他都沒吃,
因此大夥兒一致同意這一碗由不吃廉價海鮮的turtle獨享
(turtle 曰: 有必要一直強調我不吃廉價海鮮嗎?! ) <-又強調了一次
至於好不好吃就要問不吃廉價海鮮的turtle了 (遞麥克風)

倒敘法之餐具:
餐具
這樣下來總共是三千多,一個人差不多四百快五百
雅苑照例有滿千送折價券(忘記是一百還是兩百)
用法好像是下次來消費每滿一千元可以抵一張,但有期限的限制
大概是這樣啦~確切不是很記得~大家再自己打電話去問嘿~

結論
雅苑應該還是點些大點中點小點特點等等點心類比較划算
點大菜的話很容易覺得它很貴XD
服務算是蠻不錯的
無論是帶位點菜上菜加茶等等等的服務生大概都會自動過來
不會有在座位上枯等招不到人的情況
以裝潢來說是一間很復古的店兒
另外這間店有很多日本人來吃飯唷 ~!和天廚菜館一樣 !
只能說中山北林森路一帶真的是很日本風情的地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