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永和]壽老大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大新街4號(近樂華夜市)
電話:02-89238185
營業時間:AM11:30~2:00;PM5:30~9:30 週一公休
地標指路法:樂華夜市靠近錢櫃的那一頭,
對面屈臣氏旁邊的巷子走進去約50公尺,在右手邊

這間店從一開幕就被放進我的list裡了
(同樣在"有平價生魚片可吃"的list裡的國屏&三味食堂還一直遲遲沒有去吃XD)
本來這天是要去吃丸壽司的
卻因為感覺到天空一片烏雲密布想想還是在永和隨便吃一吃就好了
因此就想到這間壽老大
又因為一點多不前不後的時間,恰好是上一批客人剛吃完而下一批還沒來的空檔,
因此很幸運不用等就有位置坐,非常好>O< !

四處偷瞄一下發現隔壁桌的烤雞腿看起來很好吃,
因此除了我的生魚蓋飯和某人的鮭魚親子丼之外,
當然也要單點一隻烤雞腿來吃吃看囉!
結果賣完了賣完了賣完了>< ~~~~~~~~~
想來這個烤雞腿的銷路相當不錯呀!!!><
下次要早一點來!
(又隔壁桌的鰻魚飯和生魚片看起來也很優XD...下次可以考慮點點看 XD...)
(真的是非常喜歡觀察別桌食物的個性XD)
(Q怪獸名言:這樣才知道下次來要點什麼!)

我的綜合生魚蓋飯(200元)

雖然情感上非常想要點450元的豪華生魚蓋飯,
但是我的理智有成功的阻止我 XD
聽說豪華生魚蓋飯會有鮮干貝,海膽,等等
不過綜合生魚蓋飯也很優了呀!瞧~還有一尾甜蝦呢!
甜蝦新鮮度還不錯~白色的那個魚~是什麼魚XD 也不錯吃
鮪魚我覺得普通,章魚還不錯,鮭魚的話就有一點小失望
也不會不好吃,只是覺得吃起來沒有很鮭魚的感覺
可是是因為溫度已經過於室溫了些,我個人喜歡再冰涼一點點的喔.

某人的鮭魚親子丼(200元)

某人曰:"鮭魚卵比我想像中的少呀!這個親子丼的媽媽沒有母愛" <-他在說笑
鮭魚卵是真的蠻少的XD
但是換個角度來看~鮭魚倒是給的很多呢!
比我預期的還要多很多!
我跟某人都很喜歡這兒的醋飯,
飯粒是在有嚼勁快要接近稍硬的邊緣,但是還OK,
尤其味道我很喜歡,整個就是我的菜 XD
不過溫度再涼一些會更得我的歡心喔XD
(是說,我其實也不知道真正的醋飯應該是什麼樣的溫度才是最好吃的 XD)

味噌湯
湯好像忘記照照片了
丼飯類都會附一碗湯
個人覺得這個味噌湯是一個小小的小敗筆
可能因為蓋飯還蠻好吃的,所以對味噌湯小小期待了一下
雖然湯裡也有放魚肉,
但就是覺得哪裡不太對勁兒,
不知道是味噌味不夠還是怎的
總之不會被歸類到"我喝過的好喝味噌湯"那一區

結論
如其他人所說,人多的時候上菜速度稍慢,
但我覺得還好啦.
店面小小的~位置與位置間的距離頗近
是個有家庭式日式料理氣氛的店
店家感覺上還蠻用心的哦!
有機會路過可以來吃吃看,或是外帶也不錯喔.
(不過外帶的話離開店裡以後要注意新鮮哩~我好貼心啊還提醒大家XD)

2 則留言:

  1. 因為您是部落客中大名鼎鼎的人,所以特別來邀請您參加

    親愛的您好
    我們是纖Q軟糖的公司,我們正在舉辦

    【10萬獎金試用文,纖Q讓妳窈窕美麗又多金】活動

    報名網址: http://share.youthwant.com.tw/event/QQ/index.php

    報名期間: 98年7月8日(周三)~ 98年7月16日(周四)
    活動說明:
    試用今年夏天最夯的QQ糖 - 纖Q
    網路爆紅纖Q糖,價值高達三千元纖Q窈窕滿分組請您鑑賞
    寫一篇試用文,就有機會得到首獎3萬元現金,總獎金高達10萬元喔

    像您那麼厲害的部落客大概很難邀請成功吧,如果有這個榮幸能邀到您,
    那實在是太幸運了!!

    纖Q部落格 http://qqangel.pixnet.net/blog
    纖Q商城 http://tw.mall.yahoo.com/store/365bio


    版主回覆:(07/08/2009 01:42:33 PM)


    這則留言真是讓我超虛榮的耶 XD~~~
    謝謝您的邀請
    不過我還不打算參加類似活動
    真是抱歉了><
    再次謝謝您喔 ^_^

    回覆刪除
  2. 你好呀
    看了你這篇介紹我也很想去吃耶
    請問這家店有賣熟食(例如鮭魚泡飯或粥之類的嗎)
    因為我有一歲多的寶寶,他只能吃熟食
    可是我自己想吃生魚片啦
    哈哈

    版主回覆:(07/10/2009 08:31:04 AM)


    你好喔~~
    熟食的話有烤雞腿飯~
    其他的我不記得了說XD
    可以打電話去店裡問問看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