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9日 星期三

[新竹]堤亞諾

堤亞諾是一家無意中發現的店
吃完之後發現我們很喜歡這家店呢! >//////<
地點在慈雲路上,從光復路轉進慈雲路~
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
堤亞諾的類型是法式鄉村料理,
價位從200~800都有,有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等等
學生證免收服務費~在寫食記之前,
我必須說,它們家的蛋糕真好吃 >///////<

我們點了一個海盜風燉飯和西班牙海鮮焗烤飯
燉飯就有好多種,我們問店員海盜風是什麼,
店員就很靦腆的說是海鮮類
價錢我有一點忘了~大概一個是250一個是260
我還有加100元把湯換酥皮濃湯&多了一個沙拉
沙拉是可以四選一,原價一百上下的正經沙拉,
換句話說不是幾片小生菜倒一點油醋裝在碗裡呼隴你的
我選的是燻鮭魚生菜沙拉,這是圖兒

醬汁有一點太酸
我很不怕酸了還是覺得有點酸 XD
燻鮭魚有兩大片兒~是屬於煙燻味比較重的那一種
酥皮濃湯在這兒

把酥皮弄進湯裡以後,湯就整個濃的化不開了XD
以濃湯來說,濃稠有餘鮮味不足
喝起來平平淡淡~沒什麼驚喜的感覺
酥皮倒是不錯吃~不過每家酥皮也都差不了多少XD

如果沒有加一百元的話~一般的湯

那一天的湯是健康養生菇菇湯
對~一看就知道這名字是我亂取的
總之是一個菇味很重的湯
我覺得很好喝!!!!!!!是真材實料熬出來的湯
不然不會有那麼濃郁的菇味
雖然我菇味來菇味去的寫,不過不表示不好喝XD
有些人會怕菇味,但是我覺得它的菇味很高雅
不會讓你有野地求生的感覺的啦
可以放心的喝一喝
喝一口就會有氣質小天使在身邊繞來繞去
這很難形容,總之這個菇菇湯需要用心去體會
白話一點講就是清淡中不失鮮美
能將菇菇們提味到如此恰到好處,實是令人激賞

正餐的部分,海盜風燉飯的照片兒~

一整個帥啊!!!端上來立刻使人精神一振
第一次體會什麼叫做賞心悅目
這個飯裡除了九孔和蝦子之外,
還放了應該叫做扇貝的玩意兒
整個給人很大方的感覺
雖然洪先生說這些海鮮料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大概是甜味都引到飯裡了吧~
除此之外呢,飯裡還有培根,橄欖,綠色花椰菜等
值得一提的呢,是它加了檸檬
是檸檬~啊~
據說檸檬可以提海鮮的味兒,去海鮮的腥
沒錯~這一切又是我亂說的~
不過洪同學說這檸檬加的恰到好處
有點酸又不會太酸,因為檸檬的關係使得整道菜很清爽,
不會有膩的感覺~這對怕油的洪同學來說實在是很好!
所以他說極好吃!

至於我的西班牙海鮮焗烤飯呢,

這不是傳說中的西班牙海鮮飯~可不要搞混了呢
這是一個單純的焗烤啦~嘻嘻
海鮮料的部分和海盜風差不多
不過我的飯呢,還多了蕃茄來調味呢
也是有加檸檬,不過我這道的口味重了一些
同上,因為檸檬的關係,獲得洪同學高度的評價
我自己的話,雖然也覺得很好吃,
不過我比較喜歡白醬啦~~~哇哈哈

甜點和飲料:

紅茶真好喝~有夠甜~甜才好 XD
冰咖啡呢,很是奧妙,不會苦也不酸,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好想知道為什麼喔 XD 真是個好喝的冰咖啡兒
蛋糕們~草莓波士頓派比較中規中矩~
雖然它也是很好吃 
不過啊~不是我在說~這個藍莓幕斯真是好吃!!!!
再給它一張照片:

極好吃啊~~~~~~~~~~~~~(滾來滾去)
特地問了店家,它們說是自己做的甜點呢!!!!!!!
我看到櫃子裡還有法式烤布丁的樣子
下次要來問問甜點可不可以自己選 >//////////<
大推這個藍莓幕斯蛋糕!!!

結論:
這是一家好吃的店!我喜歡~~
以後還會再去!!!
聽說老闆是到法國學料理的喔~~~~~
大家也去捧場吧 ^Q^



7 則留言:

  1. 好吃好吃,尤其是那塊藍莓慕斯, 唯一的缺點----遠在新竹哪.只能<br />
    看不能吃,我一定要找個機會去一趟新竹 .給它吃個夠夠啦.說到甜<br />
    點,小蓉的起司蛋糕好好吃, 下次可以給我大塊點嗎?材料錢換美姨<br />
    出囉.

    回覆刪除
  2. 美姨~<br />
    我的容~沒有草字頭啦~(羞)<br />
    起士蛋糕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XD<br />
    這禮拜要換假提拉米蘇玩玩看

    回覆刪除
  3. 妳的照相技術真不是蓋的<br />
    以後要開咖啡廳用得到<br />
    但要先存錢租店面<br />
    裝璜就找美姨啦<br />
    我還是覺得咖啡廳太多了<br />
    不太適合創業<br />
    不過有夢最美<br />
    想想無妨<br />

    回覆刪除
  4. ㄟ....小容小姐<br />
    我記得沒錯的話...你應該還是個學生吧?<br />
    怎麼命這麼好?學生ㄧ天到晚吃大餐...<br />
    想當初,我當學生時,都馬只能到泡沫紅茶店叫杯珍珠奶茶喝而已......<br />
    現在的年輕人喔~~命真好!<br />
    都粗這麼好......

    回覆刪除
  5. 可是我晚上都吃燙青菜呀 T_________T<br />
    一個月吃一兩次大餐而已啦 T^T<br />
    沒有每天都吃啦 T______T<br />

    回覆刪除
  6. 聽說那個主廚Steven黃並沒有真正到過法國喔!!!<br />
    堤亞諾法國鄉村料理的前生是天空法國鄉村料理位於金山街!<br />
    我們都是前員工來報料的,歡迎大家去求證事實!!!<br />

    回覆刪除
  7. "餐廳的主廚Steven黃擁有十年以上法式料理實務經驗,<br />
    並在法國巴黎藍帶廚藝技術學院進修數年"<br />
    這是堤亞諾的網頁上寫的<br />
    (請見此http://035786968.travel-web.com.tw/)<br />
    所以法國巴黎藍帶廚藝技術學院其實不是在法國就是了 XD<br />
    感謝小不點的提醒與留言<br />
    能偷偷幫我說一下鹽焗牛小排不好吃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