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台北]上海醉月樓(遠企39F)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9樓(遠東香格里拉飯店39樓)
電話:(02)2378-8888

話說這天眾人齊聚遠企39F的上海醉月樓
若不是因為OO我想我此生也沒有機會可以吃到這一間店兒吧
要在此再次的感謝OO成就我的美食之路兒~

遠企醉月樓和喜來登的請客樓是很類似的店家,鎖定的客群也差不多吧我想 XD
進主題!
餐具

乾煸四季豆
乾煸
乾煸四季豆是我點的,但我沒注意到它是放在小菜類的頁面
不然實在應該點個兩三盤才是啊XD
雖然份量對十個人來說有點少,但它仍舊是一個很下飯的玩意兒,
香氣很足,不過我印象中它的溫度並不是很熱,是不是我記錯了呢?! XD
或者是因為它是小菜的緣故,所以刻意讓它放涼的呢?
總之無論如何,乾煸四季豆是我到哪都會想點的一道菜就是了XD

絲瓜老燒蛋
絲瓜老燒蛋
看到別人的食記覺得絲瓜老燒蛋的蛋看起來好好吃,便矢志不移的決定點它,
即使我根本就是一個不太吃絲瓜的孩子呀 XD (不過年歲漸長,漸漸的可以吃它了就是XP)
味道上和口感上都沒有太特別的地方,大概就是蛋加上絲瓜你所可以想像到的味道
但是因為蛋這種玩意兒實在是太老少咸宜了
閒來無事時點它來吃吃也是不錯XD (那很忙時點什麼好呢? XD)

很忙的桌面with蔥燒鯽魚和蝦仁
桌面很忙+蔥燒鯽魚
蔥燒鯽魚是一個我吃起來大同小異的菜色
也有可能是因為它不太容易夾取,導致我私心不太喜歡它之故XD
蝦仁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龍井蝦仁吶? 有人還記得的嗎? XD
用這盤子裝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其實可愛的蝦仁在桌上轉來轉去卻一直不見底
說起來份量還是不少呢.這道也是一個好吃~

紅燒魚&豆腐
紅燒魚&豆腐
這是店家推薦我們點的,結果真的超好吃的耶XD~~~
好入味的魚和好入味的豆腐
而且魚肉嫩豆腐也嫩
這麼好吃的紅燒魚&豆腐我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XD

芋頭燴雞肉
芋頭燴雞肉
楊家每個都是芋頭控, (啊~不小心說出聚餐人士了XD)
芋頭燴雞肉這道菜當然是一定有點啦!!!
我本身雖然不是特愛芋頭,但我喜歡鹹口味的芋頭,這道菜正是啊!!!
超好吃的這個芋頭燴雞肉! 只是每個人都在撈芋頭,最後剩了好幾塊雞肉沒人要吃是怎回事說XD
有沒有一道口味上一樣但是通通都是芋頭的芋頭燴芋頭呢?!
若是真的有的話我要為了芋頭燴芋頭再來光顧啊XD

炒青菜&絲瓜湯包
炒青菜&絲瓜湯包
炒青菜也是非常好吃,它有一個名字但我忘記了XD
不過我確定不是空心菜或地瓜葉,就叫它超好吃的炒青菜吧XD (這什麼亂命名XD)
和我心中的餐廳界炒青菜第一名-炒翻天的炒空心菜並列冠軍XD
至於絲瓜湯包就一般般兒~

雪菜百頁
雪菜百頁?
這道也是店員推薦的,但對我而言太過清淡啦~吃過就忘記它的存在了XD

蟹黃湯包
蟹黃湯包
這一道我也沒有太大印象了啊 XD
因為湯包我都和隔壁一人分半個導致湯汁流光了,無法公正的評論XD
但我記得蟹黃湯包比絲瓜湯包來的討我歡心就是XD

大蘆筍(在右下方XD)
桌面很忙+大蘆筍
挺不錯,是個健康的玩意兒
而且外皮削的好乾淨,吃起來都不會有那種青菜的草味了,好剛呼~

東坡肉
東坡肉
算是鹹味比甜味搶眼的作法,中規中矩而少了點驚喜的fu,
個人還是推神仙媽媽獨家滷肉,是我家娘親在廚房中唯一可以拿出來說嘴的一道XD

芝麻流沙包+奶皇包+核桃甜湯+紫米甜湯
芝麻流沙包+奶皇包+(核桃+紫米)甜湯
甜點點了好幾種,但沒一個好吃啊這是怎麼回事XD
前面表現那麼出色,甜點卻一整個弱掉,這是叫我們直接去樓下接著下午茶的意思嗎 XD
話又說回來,是不是我們沒點到招牌的甜點呢?!
雖然我自己很喜歡豆沙鍋餅,但偏偏豆沙鍋餅是一個要很多人吃的品項
不如店家下次做個個人版的,那麼我再去回訪好不好啊~~~
(喂~不要老是在文章裡跟店家商量東商量西的啊XD 人家又沒有在看! XD)

結論
我沒看見帳單不知道幾多元~沒記錯+沒聽錯的話平均一個人是七百多的樣子
(使用某信用卡可以打OO折~不知道是幾折XD)
是一個服務很好用餐環境也超棒的地方
整個餐廳裡都輕聲細語的,幽靜典雅到一個不行呀
是走一個高貴的路線來著
初訪感覺還不錯,但應該不會有機會再來了吧襪哈哈XD...
不是不好吃的意思,但實在少有機會來類似的店呀~只好有緣再相會了醉月樓~
以上報告完畢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