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台南]榮勝米糕&阿財點心店

自從阿繁說了下大道米糕的事之後
我就對台南的米糕惦記在心
在金得春捲沒開、附近的米糕也沒開、
超沒食物運的那一次台南行,
為了使我不再對米糕碎碎念,
某人於是帶我來到了沙卡里巴的這間榮勝米糕
沒想到這卻是我與蟹圓邂逅的一個美麗的開始

我們先點了榮勝米糕,瞧

太開心了是有肥肉的肉燥呀!!!(大心)
糯米本身不會太黏,吃完也沒有難消化的感覺,
很棒很棒!!!
第一次吃台南米糕的我可是一口接一口啊
據說榮勝米糕是國宴點心哦
(不過這麼敏感的時代,這種名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在米糕送來之前,某人不知去哪伸來一張菜單要我填
上頭已經有某人欽點的蟹圓與大腸頭
從來沒聽過蟹圓的我完全是一頭霧水呀!!!
最後,我們共點了這些:

哦有人覺得沒有看到大腸頭嗎?
這可不是店家誆騙我們哦XD
店家:"校連ㄟ~大腸頭要一百塊以上哦"
某人:"(驚)是喔!那改大腸皮好了..."
聽說某人因為這個寒酸的事件被他爸爸嘲笑了XD

好吧,回到重點 XD
這家店叫做阿財點心店
就在榮勝米糕的隔壁而已
照片裡那個黃黃的不知名塊狀物,
就是好吃到升天的蟹圓啊!!!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又如此神秘的食物呢 XD
從來都沒有聽過耶 XD
回家後還google了一下 XD
發現蟹圓原來是鴨蛋,荸薺,和蝦仁做的哦!!!
(都跟蟹無關是怎樣 XD 圓是因為它是圓形的我知道)
這個真的太好吃
有機會來的人一定要吃吃看!!!
台南人都叫它是"煙前修罵"
國語是香腸熟肉,簡單說就是黑白切啦
但是北部的黑白切都沒有看過這種東西
(咦妳是有在台北吃過黑北切喔!裝笑維XD)

除了蟹圓呢,粉腸也是很好吃!
黑白切的粉腸和我以前所知道的肝漣粉腸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照片裡那個只露出一小塊的深粉紅色物體就是了
至於它實際上是用什麼做的我就不清楚啦 XD
而炸大腸皮就像是鹽酥雞一樣,
有胡椒和炸過的感覺是如此相似啊襪哈哈
除了這些,另一個不能遺忘的就是它附送的醃蘿蔔,
這也是超好吃的啊!!!!!!
香甜爽口,真心推薦XD

後來去某人家的時候,
曾經有一餐買了許多的煙前修罵
所以總計大腸頭,生腸,糯米腸,豬肝,豬心都吃過了
不過吃來吃去還是蟹圓,粉腸,與贈送的白蘿蔔切片最好吃!!!
此為"不可不吃"之"台南才有"的小吃,
阿.財.點心店!!!
(好有力的結尾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