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台北] 稻舍Rice & Shine 誠品信義店

說起這次想想再次拾起食記的緣由, (咦其實沒人想知道原因嗎XD )
原因之一是近年來每次在網路上搜尋餐廳評價時,
清一色的業配文是沒有關係, 但是多半無法寫到食物的痛處 (是哪裡)
再來是近日看到一些有點失真的評論感到頭很痛(關妳什麼事呢XD)
比方說吃了巴斯克蛋糕說它底層的塔皮如何如何
巴斯克根本就沒有塔皮!!!NO!!!這太NG了啊啊啊啊啊~~~~(抱頭)
就算Q某本人也沒有專業到哪裡去,如實的寫出心中對食物的吶喊還是可以辦到的
但因為很怕被告還是要說一聲每個人的主觀喜好不同,純為個人喜好啊啊啊啊啊(打預防針)
至少將來我回來看自己的食記的時候,
就知道我下次再來同一間店的時後要點什麼要避開什麼了啊姆襪哈哈哈哈哈~~~~

所以今天寫的這一間呢也....(這個意思是...) 這個晚點連照片一起看吧XD 
另外當年曾經因為寫錯電話或是店家搬家or關門的事情,
地址電話都變成一個不是那麼有用的資訊, 
因此這次打算就只留著店名, 我相信想吃的人都可以自己找到店家資訊的吧
畢竟搬家換電話都是常有的事, 換店名比較少吧!!!(這個也很難說....君不見商標之名到處都在戰, 還有這種 原.XXX 老店 或是 親戚經營 各家一家親 或 絕裂到底 的各種故事 )
但總而言之前言寫夠長了進主題 XD

進主題還要來個主題的前言(被甌飛)
如果是Qmonster吃喝玩樂大事記的忠實老  讀者的話
應該知道Q某以前的公司有個同事A (當然, 還有同事BCDEF, 妳是不是想騙我沒看過!)
同事A有個A太太~多年以後沒想到我們大家加上同事B(到底是誰)和A太太的姐姐和同事會一起手牽手去非洲玩~(雖然衣索比亞航空拆散了我們)
日後也常跟A太太閒話家常抱怨室友
這天A夫婦南下台南路過彰化以朝聖之心買了頂頂有名、中秋節會打架的不二家蛋黃酥
雖然它現在已經改名字了但我不想追究這件事, 請彰化人自己出來澄清(咦妳不就是半個彰化人)

總之我就獲得兩顆包裝精美的蛋黃酥, 是以這天聚餐的原因就是我要還A太太精美的包裝盒
(這個故事的來龍去脈真的好長)
地利之便加上我看別人的文章說金沙蝦球堆的跟小山一樣高 於是我們就來了
靠窗的位置可以有一半的人欣賞101, 另一半的人是背對的只好sorry了
其他位置都是可以90度轉頭欣賞也是美賣,都說到這個份兒上了就來張101的照片吧
好的我知道大家這時候都會想到那跨年的時候 ?!
這我不知道, 請大家自己問店家好不好啊~~~(搭肩搖)

我終於要來寫食物了- (這真的是食記嗎)先來一張合照

A太太點的是控肉飯我點的是金沙蝦球, (當然本名比較美麗但是大家懂這菜即可XD)
今天的配菜是醃蕃茄, 個人覺得偏酸, 
涼拌龍鬚菜好吃不過醬有辣!我們研究了很久是什麼樣的辣, 後來決定放棄XD 
另一個看似是搗碎的皮蛋豆腐?味道調的不錯, 聽說皮蛋豆腐有一掛是攪在一起吃的,
看來就是它了! 而且它沒有蔥, 讓我忍不住懷疑這道菜的做法是不是許拉力指定的

主菜的近照 : 
說到控肉, 畢竟神仙媽媽的控肉太過強大, 出外自己住的這些年我也多少會控一點肉,
所以這個控肉我們就讓點它的A太太來現身說法吧(遞麥克風)
(A太太表示: 其實我沒有follow 到妳又開始寫文章的事啊啊啊啊啊)
控肉的下面是豆皮or豆類製品,是一個在各類食物的攝取上很均衡的一個set

接下來是我的金沙蝦球~除了主菜的部分其他都是一樣的; 今天的湯是藥燉排骨湯, 
我很少喝這類的湯大概說不準, 但我覺得挺好喝的!另外要說一下飯的部分: 
稻舍的白飯是會加油蔥的, 若不喜歡可以和店家要求不要放, 另外店家會附上豬油和醬油,
整碗的話建議各淋兩圈, 半碗就各淋一圈, 我們的兩個餐都請店家給半碗飯就好, 
因此照片的份量是半碗. 原先我對豬油拌飯蠻期待的,但我倆都覺得不夠香,
我猜我的部分是因為之前吃了海底撈的豬油拌飯真心覺得超好吃, 
所以稻舍的豬油拌飯就殘念了歐><

題外話是我們都覺得白飯煮的稍微偏顆粒, 並不是硬, 但似乎有可以更好吃的空間, 
若是像日本的米會有一種Q彈的感覺, 這樣說不曉得大家明不明白我想表達的意思><!
A太太則是說想要拿去日本電子鍋煮煮看她覺得會更好吃XD (其實她說的是她想去廚房看是用哪一種電鍋煮的XD)

金沙蝦仁的部分呢, 當初我看文章時沒有看仔細 ,我以為這整碗都是蝦仁, 
心想媽呀也太划算了吧!!!看到這盤有不是蝦仁的部分我本以為是杏鮑菇, 原也覺得還行,
不過吃了才知道是別的玩意兒~我當時以為是馬鈴薯, 事後查了才知道是豆薯, 
吃起來是偏脆的口感, 個人真的不太愛, 覺得有點突兀, 不然金沙的部分是蠻好吃的

結論:
平日的晚上店家也是坐了七八成滿, 也有人指定窗位, 
然後隔壁桌的第三個人遲到很久XD 但來了以後就直接點了三份腐皮的客飯, 
不曉得是因為它真的很好吃還是它是素的(XD)
價錢個人覺得有點貴, 對我而言大概是沒事不會特別來~試過可以的概念
(咦沒寫多少錢?!XD)
有到附近想要找個可以聊天的地方順便吃飯 而且其他間你都不想吃的話 可以來吃
那就這樣了歐~~~(揮手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